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婚女不是敗犬 英研究證實:不婚不生最快樂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8:25

外媒今(28日)報導英國研究證實,單身、無子女的女性是最快樂的人,研究學者直指讓單身女性不快樂的是「結婚生子等於人生勝利」的汙名化標籤,未婚女並不是敗犬。

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行為科學教授杜蘭(Paul Dolan)日前在一場演講中指出,這是根據「美國時間使用調查」(ATUS)的研究數據顯示,該調查研究比較了未婚、已婚、離婚、分居和喪偶個人的愉悅和痛苦程度,調查結果發現用來衡量「成功」的傳統指標與「幸福快樂」無關,尤其是婚姻與養小孩。

 

該調查研究結果發現,未婚、沒有子女的女性,是人類族群中最快樂的族群,而且比已婚、有小孩的女性來得更長壽。因為只有配偶在場的時候,已婚者的幸福水平才會高於未婚者,配偶不在的時候則說自己「過得很慘」。

至於其他研究評估「男性」與「女性」婚後獲得的財務與健康利益,杜蘭表示,或許可歸因於更高的收入與情感支持,讓已婚人士勇於冒險並尋求醫療協助,男性婚後獲得較多的健康益處,因為他們承擔的風險較少,而已婚中年女性的身心狀況風險則高於單身的中年女性。

杜蘭分析指出,男性從婚姻中受益,是因他們「平靜下來」,「已婚男性會減少冒險,增加收入,壽命也稍微延長。但女性必須為婚姻做出讓步,壽命也會縮短」。
 

據此研究結果,杜蘭做出結論,認為最健康、最快樂的族群,是從未步入婚姻或從未生過孩子的女性,但讓單身女性不快樂的,是「結婚生子等於人生勝利」的汙名化標籤。他總結地說,「結婚對男性利多於弊,但如果你是女性,不結婚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婚#未婚#生子#快樂#敗犬#單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25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