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移民新草案 技術移民優先必考英文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7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伊朗緊張關係升溫,傳美國總統川普,已經開始對身邊的鷹派國安顧問感到不滿,現在他決定自己來,和瑞士總統見面,希望透過瑞士斡旋,重新啟動與伊朗核協議談判。外交上頻頻受挫的川普,轉向選舉基本盤取暖,再次推出移民改革草案,要大舉刪減庇護移民人數,還要將過去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制度,轉為優先讓受過高等教育,或有技術的人士,取得綠卡;這項撇開難民引入菁英的移民方案,備受各界批評,當中也包括紐約市長白思豪,不滿川普由來已久,直接宣布加入民主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角逐戰,打著撻伐惡霸的口號,挑戰川普。

為了使中東升高的局勢降溫,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瑞士總統毛瑞爾,遞了電話號碼請瑞士轉交給伊朗,積極使出外交手段,要與伊朗對話,不過卻遭到正在日本訪問的伊朗外長,一口回絕。

 

記者 vs. 美國總統 川普:「總統先生,我們會和伊朗開戰嗎?我希望不會。」

美國最新情報顯示,伊朗透過客機掩人耳目將飛彈載進波斯灣,以增加對石油海運通道的控制;美國航母和轟炸機也隨時待命,讓中東宛如火藥庫,一個不小心擦槍走火就是另一場波灣戰爭。對此情況,傳出美國總統已經不耐煩,據CNN報導,鷹派作風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因為頻頻建議對伊朗採取強勢的軍事政策,引發川普的不滿。

時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我們根本不該進軍伊拉克,讓局勢不穩定,他們說謊。」
 

如果真的和伊朗開戰,川普恐怕又是自打嘴巴,過去不只一次批評波灣戰爭是愚蠢的決定,2011年還以痛斥口吻,預測歐巴馬會和伊朗開戰以獲得連任。

地產大亨 川普(2011年):「我們的總統(歐巴馬)會和伊朗開戰,是因為他沒能力進行談判,他很軟弱又沒效率,所以他想出這個唯一的方法以獲得連任,就是和伊朗開戰。」

似乎是為了平衡對中國和伊朗外交上的挫折,白宮將焦點轉向移民政策,提出改革新草案,將過去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制度,轉變為以技術移民為主的擇優機制。

美國總統 川普:「目前66%的合法移民,都是以隨機的方式獲得身分,他們能獲得認可,只是因為有親戚在美國。」

所謂擇優機制,就是對高技術人才,或成績的好的學生優先考慮給予公民身分;目前獲得每年獲得綠卡的人數中,66%靠依親成為公民,以後比例將減少,改而增加擇優技術移民,從目前的12%提高到57%(加拿大60%),並且還要能說英文,通過考試。

美國總統 川普:「為了促進融合、同化和民族團結,未來的移民將被要求學習英語,並通過公民考試,才能優先得到許可。」

另外,政治庇護移民人數也將大幅降低,這將進一步使得大批來自中南美的人,無法進入美國。然而在川普緊縮邊境的政策下,偷渡的人反而越來越多,光四月分從美國南方非法入境的移民,就高達10萬人,創下2007年來最高。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因為某些政治因素,無法讓共和黨通過這個擇優制,安全性高的移民計畫通過,我們會在大選奪回眾院後,立刻讓它通過,保住參議院主導,也保住總統之位。」

美國記者:「那童年入境暫緩遣返程序怎麼辦?未登記的移民兒童怎麼辦?」

這項由第一女婿庫許納花了數個月規劃的草案,在美國國會並不討好,不管是共和或民主黨的議員,很多人都無心再打一次移民的口水仗。

美國眾議院議長 南希·裴洛西:「我想對總統的用詞說幾句,用"擇優"這個詞真的很自以為是,難道以家庭為基礎的移民就不優了嗎?」

美國參議員 理查·布魯蒙索:「這個卑鄙又煽動人心的計畫,是為了穩住川普基本選民,為了2020總統選而設計的,這只是一份政治文件,並非實際的改革提案。」
 

在川普為選舉積極的布局下,挑戰者也一個個浮出檯面。

紐約市長 白思豪:「川普必須被阻止,我曾經打敗過他,我會再來一次。」

撻伐川普似乎已經成了民主黨人的參選口號,最新宣戰的是紐約市長白思豪,直接把總統形容成惡霸,和川普隔空交火。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敢相信,紐約史上最糟糕的市長,毫無疑問美國最糟糕的市長,現在要選總統。」

紐約市長的參選,讓民主黨角逐總統初選的人數達到23人,包括前副總統拜登,以及無黨籍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根據民調,大蘋果民主黨的市民超過七成表態不支持市長參選,白思豪這場硬仗恐怕很難打得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移民政策#擇優制度#伊朗#瑞士總統#紐約市長#白思豪#民主黨初選#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05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