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帝選舉大獲全勝! 三子女全進軍政壇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3:35

菲律賓期中選舉開票接近尾聲,果如先前預期,獲總統杜特帝背書的候選人,幾乎都拿下勝選!杜特帝的三名子女,長女成功連任市長,長子當選眾議員,二兒子將接任副市長,杜特帝可以說大獲全勝。他的政治影響力可望達到最高峰。

許多民眾坐在學校桌椅上埋頭寫東西,這不是考試,而是菲律賓的期中選舉。

 

選民:「我會選支持人民、支持宗教國家的人,一個能幫助我們在南海爭議站出來的人。」

菲律賓舉辦期中選舉,除了地方首長外,包括參議院半數席次、眾議院全部議員也都將進行改選,初步結果顯示總統杜特帝的陣營大獲全勝。

主播:「根據非官方對選舉的統計,(參議院)12席中有9席由杜特蒂背書的候選人贏得。」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都會預期是五五波,這一直都是五五波的狀況。」

雖然自家陣營大贏,但杜特帝可不敢大意,認為正式結果出來才能放心。這次大選杜特帝三個子女都是候選人,身為總統的他,卻不鼓勵自己小孩從政。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希望他們離政治越遠越好,我有公開警告他們。」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總統大位教不了你什麼,只會毀了你。」

這場選舉也被視為是杜特帝三年任期的另類公投,他在任內大力掃毒,造成好幾千人喪命。雖然遭到人權團體批評,但杜特帝仍然有高達七成的支持率。

商業諮詢服務公司管理主任曼希特:「他想問選民『你們同意我繼續』,『朝改善政府的方向走嗎?』看起來大部分民眾支持他。」

不過這次開票進度嚴重落後,選舉結束後,直到半夜票數還開不到1%。
 

記者:「在全國總共8萬5千台投票所裡的投票機中,大約400到600台投票機出現了問題。」

預計正式投票結果,將在星期五或週末公布。專家分析,杜特帝如果確定大獲全勝,未來將能順利在國會推動修憲以及恢復死刑,反對派領袖說,儘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未來還是會持續監督政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特帝#菲律賓#總統#大獲全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3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