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嗆中:貿易協商拖過2020大選 你們只會更慘


發佈時間:2019/05/1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中國,說中方應該現在就和美國達成協議,否則「在我第2任期談成的協議,對你們來說會更糟」。

法新社報導,華府和北京間的貿易戰已看到節節高升的關稅,讓外界擔心爭議將打擊全球經濟。

 

美中昨天在沒有取得協議的情況下結束為期2天的磋商。中國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雙方未來將於北京再會,繼續推動磋商,但未詳述會面日期。他警告說,中方在「重要原則」上絕不讓步。

川普今天推文說:「依我之見,中國認為自己在近幾輪協商被打得太慘,不如緩一緩,拖到下次2020大選,看看他們能否走運看到民主黨人勝出,若真是這樣,就能繼續每年剝削美國5000億美元。」

「唯一的問題在於,他們明知我會是贏家(美國史上最好的經濟、就業等更多數據),若等到我第2任期再談,我給他們的協議條件會糟得多。他們現在採取行動比較睿智。但我樂於課徵大筆關稅!」
 

川普指控北京當局欲對貿易磋商承諾出爾反爾,下令祭出新懲罰關稅,將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從10%調升至25%,自5月10日起生效。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川普接著升高施壓,下令對中國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其餘價值3000多億美元的輸美商品著手課徵更高額關稅。

這些關稅要等上數個月,待公眾評論期過後才會生效。

川普今天還表示,企業能藉由在美國生產產品,輕易規避額外增加成本。

川普推文表示:「規避關稅是多麼容易啊!在美好的老美國製造或生產你們的產品。就是那麼簡單!」川普昨天也曾發出類似訊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中美貿易#貿易#協商#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667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