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王出席開耕節儀式 祈求風調雨順農民豐收


發佈時間:2019/05/0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國政府今天在大皇宮前的皇家田廣場舉行開耕節儀式,泰王瓦吉拉隆功出席。儀式包括祈雨、神牛測豐、開耕播種等,祈求今年風調雨順,農民大豐收。

泰國是農業大國,每年在佛曆6月、大約是5月上中旬舉行開耕節儀式,向天祈求風調雨順,也宣告開耕季節展開。這項傳統從13世紀的素可泰(Sukhothai)王朝傳承至今,是泰國人相當重視的節日之一。

 

今年開耕節活動分兩天舉行,昨天在玉佛寺內舉行佛教誦經祈福儀式,今天早上則在皇家田廣場舉行祈雨、神牛測豐、開耕播種等儀式。

剛加冕的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及王后蘇堤達(Suthida Bajarasudha Bimollaksana)今天都出席並見證開耕節儀式。

典禮一開始由婆羅門祭司帶領耕作隊伍和開耕大臣到泰王前叩頭謝恩,接著婆羅門祭司端出有3種長度的布幔讓開耕大臣挑選,選中的布幔越短,代表雨水越豐沛。今年開耕大臣由農業部常務次長阿南(ArnanSuwannarat)擔任,他選中的布幔是中間長度,代表今年的雨水量會適中。
 

圖/中央社

之後婆羅門祭司領頭,後面跟著驅趕神牛的耕作隊伍、開耕大臣及4名裝扮成神女、肩抬金銀竹籮的女子,繞行皇家田廣場。婆羅門祭司在前頭灑聖水,開耕大臣在後頭從金銀竹籮中取出稻穀種子撒在田中,象徵播種。

開耕播種儀式結束後,工作人員將套在神牛身上的犁具取下,並餵給神牛稻穀、玉米、豆子、芝麻、米酒、水和青草等食物,看神牛吃了什麼來預測今年什麼作物會豐收。今天神牛吃了青草、米和水,代表今年將會盛產穀物、水果和畜產,雨水量將會適中。

整個儀式結束後,現場開放讓泰國民眾撿拾開耕大臣剛剛撒在田裡的穀物種子,這些種子對泰國人來說是豐收和福氣的象徵,帶回家後會和自家的植物種在一起,藉此祈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王#開耕節#祈雨#神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18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