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司法部長拒交通俄門報告 眾院司委會:藐視國會


發佈時間:2019/05/09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援引行政豁免權的司法原則阻擋「通俄門」報告完整版公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仍通過表決,認定司法部長巴爾拒交通俄門完整報告,是藐視國會。

眾院司法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Judiciary Committee)建議眾院全院,認定巴爾(Bill Barr)無視傳票,不交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完整報告等證據之舉,是為藐視國會,又丟給川普一個挑戰。

 

委員會以24對16票通過巴爾藐視國會決議後,司委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告訴記者:「我們現在處於憲政危機。」

這場對抗升高了民主黨掌控的眾院與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之間因國會權限而起的衝突。白宮先前援引行政豁免權,阻止通俄門完整報告以及調查問話等相關證據公開。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Kerri Kupec)表示:「美國人民選出的民意代表選擇介入這種不當的政治演出,實在非常不恰當。」
 

他說,沒人可以強迫司法部「觸犯法律」,交出陪審團祕密資料等不能公開的文件。

眾院若表決通過認定巴爾藐視國會,可能引發法律戰,巴爾除遭罰款還可能入獄。

納德勒表示「很快」就會進行全院表決,但未具體說明。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今天表示已對巴爾發傳票,要求交出穆勒的通俄門報告相關文件。謝安達在聲明中說,巴爾必須在5月15日期限前遵守傳票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川普#行政豁免權#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9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