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客機迫降起火41死 調查發現機師失誤所致


發佈時間:2019/05/08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媒體報導,莫斯科最繁忙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5日發生飛機迫降起火意外,造成機上78人中有41人喪命,檢調人員今天認為事故為機師失誤所致。

法新社報導,這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飛機(SSJ100)5日晚間從謝瑞米提耶佛機場起飛,接著發出緊急訊號後折返機場,迫降在跑道時不穩彈跳並著火。

 

俄國電視台Ren TV發布機師與航管塔台人員的對話顯示,機師要求緊急降落時仍保持冷靜,但並未評估狀況十分嚴重。

機場今天表示,飛機降落並化成一團火球後,首輛消防車在2分鐘內便趕到現場。

檢調消息人士告訴「工商日報」(Kommersant),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機師犯下飛入雷雨雲;沒有在空中盤旋耗盡燃料,而是滿油箱降落等數個錯誤。
 

多個消息人士告訴「RBK商業日報」,駕駛打開駕駛艙窗戶可能煽動火勢,且並未在降落時立即關閉引擎。

檢調人員仍在調查飛機黑盒子,目前為止沒給出墜機正式原因。

機師葉夫杜其莫夫(Denis Yevdokimov)告訴媒體,起飛不久遭閃電擊中造成飛機失去通訊,只得緊急降落。

根據葉夫杜其莫夫與塔台通訊的逐字稿:「我們要求折返,(因為)失去無線電通訊。」他表示飛機遭閃電擊中,飛機自動駕駛系統失效,並證實將只用飛機儀表降落,告訴塔台「需要幫忙」。

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表示,他們在飛機進入雲層時看見亮光並感受到震動。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飛機降落時劇烈晃動,在跑道滑行時機身竄出大火。接著可見機上乘客跳上飛機前方滑梯逃離著火飛機,同時有滾滾濃煙湧向天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迫降#起火#閃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9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