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教練吞兩打生蠔 「一夜20次」臉色蒼白腿軟送醫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2:0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大陸廣東深圳4名年輕健身教練日前相約吃消夜,期間吃了兩打(24顆)烤生蠔,結果隔天晚上出現腹痛、腹瀉情形,其中一人甚至上了20多次廁所,最後4人到院告急診,醫師診斷4人疑似吃到不乾淨的海鮮,得到「諾羅病毒」引發中毒事件。
 
綜合陸湄報導,4名健身教練下班後到海產店吃消夜,叫了一盆小龍蝦和24顆烤生蠔,不料隔天晚上(約24小時後)出現腹痛、腹痛情形,其中一人甚至3小時內上了20多次廁所,最後4人到當地醫院掛急診;等待看診過程中,4人臉色發白、不斷冒汗,嘴唇丟失了血色,雙腳發軟並發出疼痛呻吟聲,而上了20多次廁所的男教練更一度「站不起來」。

 
 
深圳疾病控制中心人員調查後,高度懷疑4人是因「吃到不乾淨的海鮮」,得到諾羅病毒,才會引發這次的「中毒」事件,最後到海產店查驗,確認4人是食用「未烤熟」才發病的。

示意圖。圖/TVBS

疾控人員表示,諾羅病毒是十分常見引發腸胃炎的常見病毒病,病患在發病後一兩天就會逐漸痊癒,由於諾羅病毒目前並無疫苗或特效藥,只能替患者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避免患者脫水或電解質不平衡,且將他隔離避免他人受到感染。
 
 
醫師提醒,唯有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像是用餐前、如廁後及烹調前皆務必以肥皂清洗雙手,食物應充分加熱後食用,切勿生食海鮮貝類,以減少感染諾羅病毒的機會;此外,諾羅患者必須在家多休息,直到症狀解除48小時後再上班上課,以避免疫情散播,並適時補充水分及電解質,以防脫水,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注意營養攝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蠔#諾羅病毒#腹瀉#海鮮#健身教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15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