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被天降蘋果K腦恐殘 母向11歲「兇手」索賠2千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1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9:50
一名才3個月大女嬰被高中墜落的蘋果砸中腦部,醫師研判她的右腦功能恐終身喪失。(圖/翻攝自微博)
一名才3個月大女嬰被高中墜落的蘋果砸中腦部,醫師研判她的右腦功能恐終身喪失。(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東莞市一名11歲女童,日前在家中和狗狗玩耍時,把蘋果從20多樓的住處往下丟,不慎砸中一名才3個月大的女嬰,導致她頭部嚴重受創,送醫後經醫生判斷,她極有可能喪失右腦的功能。事後女嬰的父母告上法院,向女童和家屬求償54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03萬元)的賠償金。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去年3月9日。當時女嬰「凡凡」(化名)被家人抱至樓下散步,回家途中突然遭一顆從高空墜落的蘋果砸中,凡凡的頭部當場起了一個大包,家屬也連忙將她送醫急救。

 

經過醫院急救後,醫師診斷凡凡的腦部因為大面積的出血,傷勢主要集中在大腦右側、右側頂部和顳區,頭骨還有粉碎性骨折,雖然急救後已經脫離險境,但研判她的右腦功能恐怕完全喪失,除非奇蹟出現,否則現在只能祈求保住她左腦的功能。

女嬰家屬蘋果是一名家住24樓、年僅11歲的女童所丟下,因此向其家屬求償2500萬。(圖/翻攝自微博)

得知這樣的結果,家屬無法接受憤而提告。經過警方調查,扔擲蘋果的「兇手」是一名11歲的陳姓女童。據悉陳家人住在24樓,事發當時她獨自一人在家和狗狗玩耍,結果不慎把蘋果滾落導致這起憾事。

 
凡凡的父親認為,女童的行為家屬應承擔全部責任,加上凡凡被認定是重傷二級,終身須大部分護理依賴,因此一狀告上法院,索賠544萬元(約新台幣2503萬元)的賠償金。

近日法院已經針對此案開庭審理,女童家屬的辯護律師代向凡凡父母道歉,但認為對方求償金額過高,認為凡凡父母提出的「須大部分護理依賴」鑑定標準不明確,因此希望降低賠償金額;但凡凡家屬認為,鑑定報告都是依據實際情況所做,完全合情合理。事發之後,當時社區內還掛著一個紅色布條,並寫著「高空拋物害人害已,找出肇事者,還無辜家屬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蘋果#女嬰#右腦#賠償金#粉碎性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551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