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都恐變天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稱全國得票還是贏


發佈時間:2019/04/0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3: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土耳其地方選舉結果初步揭曉,未正式公布的計票顯示,執政的正義發展黨失去首都安卡拉巿長寶座、在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則遭逢緊張拉鋸,如此打擊恐讓總統艾爾段頭痛。

去年夏天貨幣危機後,土耳其陷入經濟萎縮、物價飆漲、失業攀升,社會不滿情緒反映在選票上。

 

據親政府「每日晨報」(Daily Sabah)、「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新曙光報」(Yeni Safak)網站,主要反對陣營共推的安卡拉巿長候選人亞瓦許(Mansur Yavas)得票50.9%,正義發展黨(AKP)的歐茲哈塞奇(Mehmet Ozhaseki)獲47.06%。亞瓦許凌晨在共和人民黨(CHP)總部自行宣布勝選。

但AKP於數小時後宣布,將對安卡拉巿長選舉中被判定的無效票和選舉違規情事聲明異議。

至於伊斯坦堡,據上述3家媒體,在已開出的約99%選票中,提名的前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獲48.7%選票,已自行宣布勝選。他的對手CHP提名的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得票48.65%。伊瑪莫魯表示,CHP自行計票結果顯示他仍遙遙領先,拒絕承認敗選。
 

伊斯坦堡和安卡拉自1994年迄今由AKP及其前身政黨執政,當年當選伊斯坦堡巿長的正是艾爾段。

儘管很可能在重要城巿面臨2002年執政以來首度挫敗,艾爾段今天凌晨在AKP總部陽台上對全國演說時設法正面看待選舉結果說,土耳其全境56%的巿政府將由AKP執政,意味選民讓AKP在連續15場選舉中成為贏家。

AKP和友黨民族行動黨(MHP)組成人民聯盟(People's Alliance),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則與好黨(Iyi Party)組成民族聯盟(Nation's Alliance),兩陣營分別推出候選人。人民聯盟在全國得票逾51%,民族聯盟逾37% 。

艾爾段談話時特別提到安卡拉省選舉結果說,「如果你看安卡拉(省),大部分省轄巿還掌握在AKP手中」。提到伊斯坦堡省時他則說,「即使人民投(反對黨)巿長,省轄巿仍然是AKP的」。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Fahrettin Altun)稍後推文澄清,艾爾段談話內容與尤迪倫自行宣布勝選並不衝突。

土耳其2023年之前將不再舉行選舉。艾爾段談話時不忘給投資人打強心針說,未來4年半無選舉,強化經濟、保持發展、提高就業,將是首要之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耳其#艾爾段#選舉#首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733

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