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東出手踢走趙亮鎬 20年首丟韓航經營權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4:24
圖/翻攝自香港商報網 微博
圖/翻攝自香港商報網 微博

南韓大韓航空周三舉辦股東會,會長趙亮鎬因為家族醜聞連環爆,將近3成6的股東投反對票,不願意由他繼續連任,也讓趙亮鎬在上任20年後,首次丟了經營權。

示威團體:「反對趙亮鎬會長連任,我們反對,我們反對。」

 

一大清早已有示威團體,守在大韓航空總部外,因為韓航周三召開股東會,將決定是否讓一家醜聞纏身的會長趙亮鎬連任。

股東:「議長,這邊有反對票,讓他退場,退場。」

股東會上鬧哄哄,韓航除了趙家持股3成,還有國民年金、外資和其他股東,由於持股將近20%的外國股東和小股東,都投反對票,因為少了2.6個百分點,沒超過3分之2的門檻,也讓趙亮鎬上任20年,首次丟了經營權。
 

韓航代表理事副社長:「投票總數的35.9%投反對票,因為沒有達到投票總數3分之2,宣布(會長連任)未通過。」

據了解趙亮鎬目前待在加州新港灘的別墅,不過就算他被趕下台,還可獲得多達780億韓元,高達21.1億台幣的離職金。

南韓議員蔡義培:「目前若趙亮鎬會長退職的話,可以拿到大約700億韓元(約19億台幣),到800億韓元(約21.7億台幣),鉅額的離職金,但是考量趙亮鎬會長,迄今做了這麼多損害公司利益的事,我們認為他一定要放棄這筆錢。」

代表股東發聲的南韓議員強調,趙亮鎬應該自動放棄這筆錢,南韓首次有大財閥,失去公司經營權,周三韓航股市收盤時,股價不跌反升,反對認為是財金界的大改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醜聞#股東#反對#趙亮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49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