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非洲豬瘟蔓延 21省市淪陷撲殺逾6萬頭豬


發佈時間:2019/03/2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6:57
圖/TVBS
圖/TVBS

越南的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最近在北部和中部地區嚴重肆虐。越南獸醫部門表示,截至25日為止,全國21個省市淪為疫區,共撲殺了6萬4879頭染病豬隻。

「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引述越南獸醫局報導,北部北江省(Bac Giang)是發現非洲豬瘟疫情病例的最新地方,越南全國共有63個省市,至今已有3分之1的省市淪為疫區。

 

越南獸醫局數據顯示,截至3月25日,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到北部18省市與中部3省市,共84縣、447個村落先後發現病例,撲殺了6萬4879頭染病豬隻。

越南副總理鄭廷勇(Trinh Dinh Dung)日前簽發關於成立防控非洲豬瘟國家指導委員會的命令,任命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為委員會主席,委員會成員包括各部會代表,規定獸醫局為委員會常務機構。

這個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指導與協調各部會展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積極動員各種資源落實非洲豬瘟疫情應急措施及防控方案,敦促與監管各地方落實防疫計畫等。
 

報導指出,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今天召開會議,公布上述通知,同時繼續更新非洲豬瘟疫情情況以及討論控制措施。

越南獸醫局表示,養豬農戶以未經煮熟的食材與以廚餘當作豬隻食物的習慣,是導致疫情迅速蔓延的主因之一,這是若干省市爆發疫情的共同原因。此外,疫情之前只在規模較小的養豬農戶發生,目前已蔓延到大規模的養豬場,包括在興安省(Hung Yen)養殖逾4500頭的養豬場。

報導說,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部長阮春強(Nguyen Xuan Cuong)強調成立防控非洲豬瘟國家指導委員會的重要性,要求相關部門加強配合採取防疫相關措施,有效阻止疫情蔓延,同時宣導民眾安心食用來源明確的豬肉和製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非洲豬瘟#撲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29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