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驚魂!8公尺大浪困豪華郵輪1373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1:52

豪華郵輪之旅成了海上驚魂,地點就發生在北歐挪威,一艘載有1373人的「維京天空號」,上周六行經挪威北海海域遭遇暴風雨,導致引擎故障失去動力;但海象惡劣,暴風雨掀起8公尺高大浪,讓郵輪嚴重搖晃傾斜,至少20人受傷。挪威政府緊急出動海上搜救隊,偕同石油公司等民用直升機展開海上救援,一天內救出4百多名乘客。所幸暴風雨在周日趨緩,郵輪最後靠著3具引擎重啟,在官方拖船引導下安全抵達最近的海港,結束這趟驚魂旅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天花板當場往下砸,當乘客還沒回過神,船艙又是一陣翻滾搖晃!

乘客 :「你還好嗎?還好。」

從窗戶往外望,海平面成了一條斜線,可見船身傾斜有多嚴重,傢俱彷彿被施了飄移大法,左搖右晃,讓人頭不暈也難;大浪來得毫無預警,至少20人在碰撞中受傷。
 

乘客 :「傢俱滑過船艙,滑回來的時候還有人跟碎玻璃一起......」

遊客穿上救生衣,待在室內等待救援,甲板上擠滿焦急的乘客,因為船身嚴重傾斜之下,海水不斷湧上來,幾乎淹到座椅的高度,眼睜睜看著甲板成了泡腳池,大家如坐針氈。這艘瑞士維京郵輪公司旗下的「維京天空號」,本月14日從挪威出發,預計12天的豪華海上之旅,卻在上周六行經挪威外海時遇上暴風雨,8公尺高大浪,導致引擎故障,郵輪只好緊急下錨,確保船身不會被大浪捲走,船上1373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受困;事故區域的胡斯達維卡灣,是挪威惡名昭彰水域,暗礁密布,連當地人都不敢輕易航行,郵輪還一度被吹到離岸邊1英里的距離,隨時可能觸礁!

乘客 :「我們看到船被吹向礁石,這是我看過最驚悚的事了。」

眼看情況危急,挪威當局緊急出動5架直升機救援,23日一大早開始來回奔波,當直升機試著靠近郵輪,垂降過程遇上強勁海風,得靠船上工作人員使勁拉扯,救難人員才得以順利降落,乘客被迅速扣上安全扣環,拉升送往直升機,過程驚心動魄!

獲救乘客 :「海防人員從直升機上下來,扣住我的安全帶,叫我抓住,然後把我送上離地100英呎高空,到直升機上,他們沒讓我們有時間害怕;當他們抓住我往上拉,就像抓一袋馬鈴薯一樣,一上去就把我推到直升機最後面。」

但海象惡劣,讓救援進度遲遲無法加快腳步,挪威海防人員一批接著一批輪流,一天內救出479名乘客,由於事態緊急,挪威岸邊小鎮,居民全力總動員。

挪威救援臨時負責人 戴恩斯 :「我們有醫生隨時待命,現場也有警方鎮守,還有救難人員,以及許多志工在那幫忙分發食物和衣服,幫助乘客的保暖工作。」
 

無奈入夜後停止救援,436名乘客和458名工作人員滯留,有人穿著救生衣席地而睡,有人乾脆把成堆的救生衣當成臨時床鋪,勉強闔上眼;終於在24日早上,郵輪的4具引擎中,有3具恢復了運作,緩慢向挪威莫爾德鎮港口靠近,在靠港這一刻,許多乘客開心地揮手,雙腳終於能踏上陸地,簡直是鬼門關前走一遭!

乘客 :「我希望沒有人會再經歷這種事了,真的很嚇人,但我們脫險了,雖然中間有一度讓人難以承受,但當時人們都互相鼓勵,我想這幫助很多人撐了過來。」

當最後幾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整起郵輪驚魂在奇蹟中畫下句點,也讓得負起賠償責任的郵輪公司,鬆了一口氣;

維京郵輪董事長 哈根 「這趟郵輪之旅當然是取消了,乘客可以選擇要如何回到他們的國家,我們會照顧他們,確保他們能安全返家。」

為期12天的豪華郵輪之旅成了海上驚魂記,目前郵輪公司已加派人力協調,討論後續的賠償問題,重達4.78萬噸的維京天空號2017年才投入服務,究竟為何發生故障?維京郵輪公司已承諾將與相關單位合作,進行全方位的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郵輪#挪威#拋錨#暴風雨#維京#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322

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