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天一爆!江蘇化工廠意外 致47死600餘傷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20:15
圖/新華社
圖/新華社

大陸昨天(21日)發生一起重大意外事故,在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天嘉宜化工廠,裡頭主要存放化學物質的苯罐爆炸燃燒,爆炸瞬間威力甚至引發規模2.2的地震,附近居民房屋窗戶、大門震毀,街上車子也被炸飛;更可怕的是,距離化工廠直線距離1.1公里有家幼稚園也遭潑及,小朋友嚇得大哭,有些還受了傷。這場意外,截至今天上午,已經導致47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人正在義大利出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跨海指示要求全力救援,並且維護社會穩定。接下來,當地就要針對天嘉宜化工廠,全面究責找出意外發生的原因。

連環爆炸聲響伴隨巨大火勢,接著不到一分鐘,令人心驚的爆炸聲又再度傳來。

 

瞬間大火衝向天際,濃煙蔓延,天空還冒出蘑菇雲,更可怕的是,在幾公里外的工人,原本還站在窗邊觀看,但突然之間.....

附近工人:「工廠完了!啊!」

玻璃全被震碎,工人們嚇得趕緊逃竄,大陸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廠」,21日下午2點50分左右發生大爆炸,爆炸當下甚至引發地震,中國地震台網同一時間,在附近測得規模2.2地震,附近建築物,窗戶全部震壞,路邊車子也被炸飛撞毀。
 

附近居民:「而且整個化工廠那邊,像原子彈炸的那個黑煙一樣,冒上來了,我剛好是背著朝的,只是手受傷了。」
附近居民:「門全部炸掉,窗子全部炸掉,裡面全部炸掉,我們家也是一樣的,那肯定的有人員受傷,傷的很多很多,救護車也救不過來了現在,震動啊,比地震還狠啊,炸的轟轟一聲,把人嚇死了。」

從爆炸點一路向外延伸,街上處處可見被炸傷的民眾,慘不忍睹;更可怕的是,離化工廠直線距離僅1.1公里,還有間幼稚園,小朋友哇哇大哭,臉上還帶著傷,令人相當不捨;這些畫面,大陸官方第一時間封鎖,不准在大陸新聞上播放。而這場爆炸意外,大火甚至燒了整夜。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從這裡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現場仍然有數條水龍對著起火點,仍在進行這個攻堅作業。」

由於天嘉宜化工廠,主要是從事表面活性劑、液晶材料和石油添加劑的生產銷售,而這回燃燒炸裂的是存有大量苯物質的存放罐,難以用水撲滅,大量灑水只是要把起火點溫度冷卻下來,要等裡頭苯全部燒乾,才能近距離救援。

搜救人員:「這裡面有人嗎?有有有,在這兒呢,你看看幾個,兩個三個,活著嗎?活著,輕傷輕傷。」

救援人員只能先從附近倒塌的建築物中,找尋生還者。

 
獲救男子:「喂,我出來了,消防員把我救出來了,(出來了吧?)我出來了。」
搜救人員:「沒事了,沒事了,現在出去了。」
獲救男子:「我沒受傷,輕傷擦傷。」

幸運獲救的趕緊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江蘇消防救援總隊總共調派了176輛消防車,900多位消防人員,進入救援,當地醫院一個晚上更是送進了大批傷患。

家屬:「就是我們打自家哥哥電話,就在那上班呢,打電話沒人接,沒人接之後呢,過了一會兒之後,重新再打就就著急了嘛,之後就是醫生回電話了,說在搶救室呢。」

截至22日上午統計,化工廠爆炸已經造成47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人正在義大利出訪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更下達指示除了要求全力搶救外,還要確實維護社會穩定,因為化工廠這一爆,爆出的問題實在不小。

 
大陸央視記者:「這個廠房的裝置已經炸得面目全非,也可以看到我身後有濃煙滾滾,而且是橘黃色的濃煙,我現在在現場能感覺到,非常刺鼻的氣味,同時我眼睛也會感覺到不適的症狀。」

爆炸物質苯,屬於危險化學物品,易燃、容易揮發,還是致癌物,燃燒後會對周邊環境、包括空氣和水造成汙染,更可能引發急性中毒。

大陸央視記者:「發生爆炸的地方,已經是出現了一個大坑,裡面目前全部都是積水,而在這些大坑的周圍,一些池子裡面,也都是一些黃色的液體。」

對環境破壞,還難以估計,天嘉宜化工廠又被發現,在還沒發生意外前,早就是黑名單,光2018年就有13次,生產、環保方面的不良紀錄。天嘉宜化工廠這驚天一爆,也引爆了大陸化工業全面檢討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工廠#爆炸#江蘇#苯#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28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