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偷日記」超激勵!竊賊立志賺10萬 網:我也是醉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09:20
貴州警方日前將一名慣竊逮捕到案。(圖/翻攝自陸網)
貴州警方日前將一名慣竊逮捕到案。(圖/翻攝自陸網)
「如果你頂不住,就送給自己一句話,『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嗎』?」看似激勵的字句,沒想到竟是出自一名竊賊之手。大陸貴州警方日前逮捕到一名竊賊,在他的住處找到一本日記,上面除了紀錄他每次偷竊得手的財物外,裡面更寫下許多自我激勵的字句,讓員警看了是哭笑不得。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9日凌晨貴陽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家裡遭到偷竊;具報案人指出,他因貪圖方便將自家房門鑰匙掛在窗戶,竊賊發現後闖入並偷走一隻智慧型手機和錢包,財物損失約2千元(約新台幣9000元)。
 

警方獲報隨即調閱附近監視器,很快地就掌握竊賊的身分,是一名24歲的周姓男子。據調查周男小時候因父母離異而和祖母生活,10幾歲開始就有竊盜紀錄,留下多項前科。警方循線找到周男家中,前往其住處將人逮捕。
這名竊賊還寫了一本小偷日記,裡面除了紀載他得手的財物外,還寫下不少激勵字句。(圖/翻攝自陸網)

員警本想查獲周男竊取的財務,但並無所獲,反而是在住處找到一本「小偷日記」。員警翻開一看,日記內容寫得非常勵志,包括「如果你頂不住,就送給自己一句話:難道我一輩子就這樣嗎?」、「上班必須上,再累也要上,加油!」、「堅持、努力、奮鬥……」、「如果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話,這不是懦弱,不是妥協,而是意味著你看淡了很多事,看清了很多人,你越來越成熟了。」等。

除了這些激勵自己的字句外,周男也會把每次行竊得手的財物紀錄下來,最後更期許在2020年之前,能夠將竊取得手的財物銷贓變賣,至少賺到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為了盡早完成這個目標,周男甚至還在網路上買了如何開鎖技巧的書籍教學資料,想藉此提升精進自己的「技能」,這讓辦案的員警看了啼笑皆非。
 

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都笑壞了「賊都這麼勵志了,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但也有人笑稱,「如果他能這樣的恆心毅力放在正途上,成功就離他不遠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偷日記#竊賊#勵志#智慧型手機#錢包#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74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