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據指向設計瑕疵 波音恐遭各國提告求償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2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衣索比亞空難,讓波音公司737MAX機型遭到停飛,現在這種證據指向,波音原始設計有問題,除了市值蒸發1.2兆台幣之外,接下來恐怕還要面臨,其他航空公司的提告求償。

家屬神色哀戚,衣索比亞航空失事後一個星期,當地舉辦了葬禮,向罹難者告別。

 

罹難者友人奈嘉圖:「根據我們的傳統,當葬禮舉行到這個階段,就必須試著忘記一切。」

因為遺體零碎關係,DNA鑑定預計至少要花5個月,罹難者家屬,只能暫時用墜機地點焦土代替死者,方便早日安葬。

主播:「波音持續支援調查,也正和官方合作,一旦有新資訊就會進行評估,我們設計、建造、支援飛機過程中,安全是我們的最高標準。」
 

波音新款737MAX機型,半年內兩度墜落,衣航失事飛機的黑盒子資料出爐,和獅航墜落班機比較,除了飛行軌跡非常相似,速度也都比正常飛機還要慢。

衣索比亞運輸部發言人:「的確有跡象指出兩者很相似,尤其是起飛後所停留的分鐘數。」

另外在現場找到的物證當中,更發現了一樣決定性證據。

記者:「制動螺桿是負責提高或降低機首,據傳當時是處於讓飛機下降的位置。」

種種證據,指出波音飛機設計瑕疵,波音公司更被爆料,在飛機檢定過程中,有球員兼裁判的嫌疑。

華郵記者葛雷格:「其中一個爭議是聯邦航空總署實行了一項程序,叫做自我檢定,由波音內部員工某些特定狀況下有權的員工,完成特定設備更新。」

另外波音機師訓練過程也被質疑,美國機師據傳只有56分鐘時間,透過iPad,初步了解737機型新舊差異。波音認為,新舊飛機操作起來差不多。
 

記者:「波音增加了電腦化系統叫做M.C.A.S,防止機首往上角度太大造成拋錨,但聯邦航空總署一開始說,機師不必知道這項更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難#航空公司#求償#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5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