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留學真跳機! 東京某大學1400人搞失蹤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8:35
圖/翻攝自東京福祉大学臉書
圖/翻攝自東京福祉大学臉書

日本傳出「假留學、真跳機」事件,光是東京一所大學,近3年來,有1400名外國留學生下落不明,大多數來自大陸、越南以及尼泊爾,有人沒上過課,就直接搞失蹤,日本相關單位,著手展開調查。

擁有全日本第二多外國留學生的東京福祉大學,近日爆出嚴重的學生落跑事件。

 

記者vs.東京福祉大留學生:「你的班級中有人消失了嗎?是啊有一大堆人,差不多近一半。」

東京福祉大學留學生近5000人,大多為越南、尼泊爾以及大陸籍學生,但是近3年內,已經有1400名留學生不知去向。

校方表示,這些「失蹤」學生已經被開除學籍,其中有些人就學簽證過期,處於非法滯留狀態,記者找到了一名被除籍學生,他表示:上課內容和期待不符,索性就不唸了。
 

被除籍蒙古留學生vs.記者:「大概11月時就沒唸了,現在在做什麼工作?搬家搬家啊。」

有東京福祉大學前職員爆料,這些留學生中有人完全不會日語,很多人上了幾次課就不來了,甚至還有人不繳學費。

前東京福祉大學職員:「還有學生平假名不會寫不會讀,簡單的單字也不懂,下落不明的,都是不會日文的學生。」

東京福祉大學近三年招收5700名留學生,光學費就賺進了12億日圓,外界猜測恐怕是被當成非法居留或打黑工的管道。

被除籍蒙古留學生:「入學很簡單測驗也很簡單,只要會寫自己國家名稱,就能通過測驗。」

就怕落跑留學生成了治安隱憂,東京福祉大學表示將檢討留學生錄取機制,日本國會就此事表達關切,文科省也將和法務部聯手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留學#大學#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50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