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在這!少年沒回家報失蹤 鐵警人海搜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21:59

桃園1名母親,發現就讀高中的兒子下課後沒回家,急忙向警局報案,懷疑孩子可能搭上火車後,不知去向,警方透過手機訊號比對,推算他搭自強號前往基隆後,又轉乘區間車離開,只是就算有手機定位,但他搜索的範圍,只有1個區域,為了找到他,警方通報台鐵各站員警,比對列車時刻,終於失蹤4小時後,找到人。

拿出手機,左看右看,一個個逐一比對,原來有少年被通報,搭上火車後不見蹤影,手機訊號定位,一下出現在南港,一下出現在樹林,鐵路警察接獲通報,立刻上車找人。

 

員警:「請問是劉先生嗎?方便看一下證件嗎?」

少年頭低低,手上拿著紫色布包,不發一語,胸口還掛著身分證件,員警比對資料,確認就是他本人,只是尋找過程不容易,因為下班下課時段,車站湧入上千人潮,到底該從哪裡開始找?

圖/TVBS

 
記者李潔:「少年失蹤的時間,剛好是下班尖峰時段,而當時如果依照像這樣的區間車坐滿的人潮的話,至少4、5百人,而警方只有家屬提供的這樣的照片,來逐一比對當事人的特徵。」

少年母親發現孩子下午4點多下課沒回家,急忙跑到新竹警局報案,但員警只知道少年17歲,穿黑色外套、背藍色背包、牛仔褲、身高大約160,幸好媽媽有幫孩子手機定位,員警透過浮動定位訊號,比對列車資訊,傍晚6點多鎖定動向,晚間8點找到人。

鐵路警察局南港所長廖俊德:「列車上面擠滿旅客,有的是用坐的、有的是用站立的,所以其實要在車廂上面尋找到這個對象,其實也是需要同仁比較敏感的一個觀察。」

圖/TVBS

警方調查,少年當時從桃園搭自強號前往基隆後,又跑下車轉乘區間車坐到七堵,員警查看監視器與列車資料,懷疑少年當下很可能,短暫停留樹林車站,決定上車尋找,最後終於在第四節車廂找到人,並一路護送回到桃園等候母親接應。

這回失蹤這4小時,延著鐵路各站漂蕩,母親心急如焚,所幸少年身上有定位,加上母親與警方時刻鎖定,才終於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失蹤#台鐵#火車#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6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