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人氣部落客 遭母親虐待 真實人生

記者 林育竹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16:50
圖/天馬行空提供
圖/天馬行空提供

近來社會上家暴虐童事件頻傳,日本一部電影《不管媽媽多麽討厭我》,是改編日本同名漫畫,也是作者歌川泰司他自己的真實故事。他從小遭母親虐待,但成人後卻又在某種機緣下,決定尋求與媽媽和解的路。歌川泰司在接受TVBS專訪時也表示,當初踏出這一步非常需要勇氣,但他很想改變自己,想要從媽媽那兒獲得愛,也想給媽媽愛。他希望透過作品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他的價值,不要放棄希望,就算身心有傷口,只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一天一定會克服這些磨難;育兒過程一定會感到煩心,他希望電影能讓為人父母想起,孩子有多愛爸爸媽媽。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要是沒有生下你就好了。」

 
 
母親歇斯底里地叫喊,拿著菜刀揮向兒子,這是日本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裡驚悚的一幕。這是徹底遭母親虐待,卻無法割捨母愛,日本人氣部落客、漫畫家歌川泰司的真人真事。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你給我閃一邊去!對不起,媽媽她有著另外一面,私底下的她,情緒不太穩定,容易不高興,總是繃緊著神經,當時的我很不知所措。」

在東京老街出生的泰司,從5歲開始遭喜怒無常的母親施暴,9歲時甚至一度被送往育幼院。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快點吃,泰司!他被嘲笑是豬,所以想要瘦下來吧。好燙喔,那你就別吃好了。」

每天被說像豬,在學校也因為體型被嘲弄霸凌,宛如地獄的童年,幼小心靈唯一的救贖,就是在自家工廠工作的婆婆,把他當做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如果有不如意的事情,就寫在明信片上,再丟進郵筒裡,奶奶永遠都站在小泰這邊"。」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圖/TVBS

歌川泰司六年前出版漫畫隨筆集,引發極大迴響,NHK甚至兩次製作紀錄節目。這幾年日本虐待兒童事件激增,去年達1380件,受虐兒童1394人,另外疑似受虐,通報兒童諮詢中心的更超過8萬人,皆創下史上新高。去年泰司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現年52歲的他坦言,看著影像重現自己的過去,其實相當殘忍。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第一次看時,因為太過於是自己的事,反而不太能理解。」

看著飾演自己的小童星,泰司本人直呼,跟他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而開拍前他最擔心的,就是沒有人願意演媽媽這個像是惡人的角色。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我原本非常擔心有沒有人願意演媽媽,但吉田羊說願意演,我真的只有感謝。」

飽受母親肉體和精神虐待的泰司,17歲決定離家,幸運的是,他不久就遇到改變他一生的摯友。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完全笑不出來,什麼?總覺得... 讓人感到一股負能量。」

看似毒舌的友人,連同後來在公司裡認識的同事,從此成為他重要的心靈支柱。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任誰都會有缺點的,正因為有這些缺點,才能成為完整的人不是嗎?我們最喜歡現在的小泰了,對吧。」

 
圖/天馬行空提供

說自己人生有夠戲劇化的泰司,原本與母親斷絕關係,恨母親也恨自己,但他最後選擇走上原諒媽媽這條路。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當時我媽身心和經濟都陷入困難,那我要幫助她、還是捨棄她,有兩個選項,但因為朋友們讓我很幸福,所以我選擇幫助她。」

因為自己幸福,泰司選擇原諒母親,朋友的一句話,更深深打動他的心。

電影《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由發現的人主動去理解,應該說有理解力的人會先注意到,由發現的人主動?跟誰是父母、誰是孩子沒有關係。」

如果希望媽媽有所改變,自己首先要做出改變,當時30歲的泰司,在心中悄悄地做了個決定。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有兩年)直到媽媽願意聽我的話之前,我完全不違抗她,沒想到不可思議的是,完全不忤逆她,只幫助我媽,媽媽也慢慢地願意聽我的話。」

泰司說,小時候媽媽一句「你很噁心」,讓他最受傷,現在身上也仍有當時的刀疤、燙菸疤,但他原諒了這樣的媽媽,也原諒了自己。不過他也說,每個人有不同的正確答案,但一輩子懷抱恨意不會是正解,他希望有這樣過往的人,能從憎恨中解放。

電影原著作家 歌川泰司:「如果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死也沒關係,這樣真的會死,所以... 希望大家都要活著,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迷失自我價值。」

身為受虐兒的泰司回憶,媽媽是藉著打他,來平撫自己不安定的情緒。虐兒不可取,但他也呼籲如果想減少虐童事件,社會必須先幫助同樣受困其中,出手施暴的父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川泰司#受虐#虐待兒童#霸凌#施暴#不管媽媽多討厭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84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