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7 MAX事故 恐為日航空公司經營戰略蒙陰影


發佈時間:2019/03/1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737 MAX系列機型在5個月內發生2起嚴重空難,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紛紛停飛及禁飛同型機,日媒報導,事故也可能對日本國籍航空經營戰略產生影響。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飛往奈洛比,但起飛沒幾分鐘便失事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去年10月,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同型機在印尼發生空難,造成機上189名乘客與機組人員死亡。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昨天通知外國航空公司,禁止執飛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進入日本或通過日本空域,此舉恐怕對日本國籍航空經營戰略也會產生影響。

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1月才剛宣布最多將採購30架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全日空目前正在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但如果查明墜機事故原因要花不少時間的話,可能造成全日空被迫調整新機採購及航線計畫。

全日空原本預計從2021年到2025年度依序接機,全日空公關部門目前表示,將關注後續發展。現階段來說,全日空無法判斷是否要暫緩採購計畫。
 

波音737系列機型屬於小型機,可以在跑道短的機場起降,成為日本地方航線主力機種。737系列機型中,737 MAX系列機型是最新機種,擁有更佳的燃油效率,也讓航空公司相當期待,日本天馬航空(Skymark Airlines)也曾評估是否採購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

回顧過去,日本國籍航空曾因為飛機出問題,而出現很大影響的案例。

波音787系列機型廣體中型客機,曾在2013年發生鋰電池組有過熱冒煙之虞,全球性停飛約5個月,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被迫暫緩啟用新航線。

對這次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的空難事故,國土交通省相關人士私下表示,一旦要花很長時間查明原因的話,對全日空以外的航空公司在選擇機種等方面,也可能產生影響。

日本國籍航空目前除了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還面臨其他飛機製造商的問題。

三菱航空機(Mitsubishi Aircraft)所開發生產的MRJ飛機,已獲得全日空及日本航空各25架及32架的訂單,不過,目前交給2家航空公司的首架MRJ飛機都出現延後交機的情況,如果原本預計2020年後半要交機的期程再往後延的話,有可能對航線計畫產生影響。

另外,全日空預計採購3架法國空中巴士A380巨型客機,準備執飛日本往返美國夏威夷檀香山,但空中巴士公司2月宣布,A380因訂單減少將停產。
 

全日空社長片野坂真哉2月在記者會上說,已接獲空中巴士公司的說明,空巴不會減少A380零件供應及後勤支援;不過,主要航空公司的相關人士說,只要飛機停產,零件就會變得愈來愈難取得,這可能會造成長期性的維修保養費用增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日空#波音#737 MAX#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1118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