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性停飛737 MAX 美坦承5個月內2空難極像


發佈時間:2019/03/1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5: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今天終於跟上國際腳步,下令波音熱銷的737 MAX系列客機停飛。美方指證據顯示,10日衣索比亞航空空難的航班,可能發生與去年10月印尼獅航空難相同的問題。

衣航獅航2起空難 航跡極像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代理署長艾威爾(Daniel Elwell)簡報時指出,衛星的航跡資料與衣航空難現場新發現的證據顯示,衣航空難疑與機上安全裝置有關,相關裝置也涉及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空難。

艾威爾說:「情況變得較明朗,衣航空難班機的航跡與一些作為,與獅航空難班機非常類似。」

衣航遲送黑盒子檢驗 美停飛慢半拍
 

近日全球已有超過50個國家地區不顧FAA的適航保證,宣布停飛737 MAX系列,有些還禁止MAX系列客機飛入空域。因衣索比亞有關單位延遲將空難班機上的2具黑盒子送交可以分析的實驗室,FAA直到昨天還說沒證據足以要求停飛。

FAA沒有說MAX系列復飛的時間表,艾威爾只表示希望製造商波音與航空業者和FAA在內的監督單位合作,盡量縮短停飛時間。艾威爾仍提醒,衣航與獅航2起空難間仍無直接關聯,「在能確認兩起空難原因相同前,還有很多東西尚待調查」。

波音支持停飛 全球衝擊有限

737 MAX系列目前在全球各航空公司所占的比例微乎其微。據波音公司指出到今年2月底,他們僅交付376架給全球各家航空或租賃公司,相較2017年底全球各航空機隊計有2萬4400架飛機,MAX系列占比很低。

美聯社報導,波音公司今天表示,雖然仍相信這款飛機的安全性,但他們支持暫時停飛全部MAX系列機隊;在美國下令停飛前,波音已允諾「數週之內」升級部分飛控軟體。

法新社報導,相關空難呼應了部分美國機師對737MAX 8的疑慮通報。

據法新社從「飛航安全報告系統」(AviationSafety Reporting System)取得的文件,去年印尼獅航空難以來,至少有4名美國機師有通報,全都在抱怨起飛不久後飛機會突然朝下。飛安報告系統是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維護的自願性事件通報資料庫。
 

防失速MCAS系統 再遭盯上

而在獅航空難一發生後,就有2件未具名的報告指機師切斷自動駕駛並修正飛機航跡。其中一份報告說,機組員事後檢視了很久,「仍想不出機頭為何如此急遽朝下的理由」。目前還不清楚美國運輸部有無檢視這份資料庫或調查相關通報。

獅航空難的問題已指向機上自動防止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MCAS是當飛機有失速之虞時,能自動將機頭向下調整的裝置。

據獅航空難的飛行紀錄器,失事的獅航310班機,機師在起飛後就一直苦於控制飛機,因為MCAS系統不斷下壓機頭。據報衣航空難班機起飛不久就墜毀前,機師也遇到類似難關打算返回機場。

在印尼獅航空難後,FAA與其他各國飛航監督機構已提醒機師注意737 MAX 8機上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提醒機師們在系統出狀況時應如何克服。但FAA在11日表示,4月前系統暫不會重新設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音#737 MAX#停飛#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