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遭制裁金正恩仍買得到名車 聯合國要查


發佈時間:2019/03/1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15: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在國際場合搬出勞斯萊斯、賓士豪華禮車和凌志四輪傳動車,引發聯合國制裁小組關注,旗下一個專家委員會負責人今天表示,他們已著手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去年10月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會面時,乘坐一輛全新勞斯萊斯(Rolls-Royce)幻影(Phantom)豪華禮車現身,這款車通常要價約45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因而引起制裁專家注意。

 

去年6月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舉行峰會時,金正恩隨行人員以賓士(Mercedes-Benz)車隊進場,沒有一輛掛有車牌。而去年9月平壤舉行兩韓峰會,北韓代表皆乘坐凌志(Lexus)LX570四輪傳動豪華車。

過去5年來擔任聯合國北韓制裁委員會協調員的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說:「北韓想要什麼都會盡力買到手。當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能得到最好的。」

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北韓出口煤炭等商品、限縮石油和燃料交付量、限制金融往來等舉措,目標是為了切斷平壤武器計畫的經濟來源。聯合國更自2013年起禁止銷售高級車、遊艇和珠寶等奢侈品給北韓。
 

葛瑞菲斯說:「違反制裁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在我看來,如此明目張膽的在國際場合違規,對執行制裁一點幫助都沒有。」

儘管出現漏洞,葛瑞菲斯表示,安理會對北韓的制裁是最全面的,比任何一國都要嚴格,制裁已把金正恩逼到牆角,他不得不竭盡所能來繞過各項限制,「他們取巧,但非長久之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北韓#制裁#名車#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0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