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盒子找到了! 大陸、印尼禁飛波音737 Max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00:03

衣索比亞航空失事班機的黑盒子,下午已經被找到,現在調查人員要釐清,這起空難跟五個月前印尼獅航空難,是否有關聯性。因為墜機的兩架飛機都是波音737Max8,機齡都很新,卻都在起飛後不久墜毀,繼中國大陸後、印尼也在稍早,宣布全面停飛這款飛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乘客家屬相擁,不斷向上帝禱告。

乘客家屬:「我們到機場後看到航班電子看板,發現上面顯示,這架飛機已準時抵達,所以我們很安心,靜靜等著接機。」

要接機的撲了個空,衣索比亞航空班機上157人,在飛機墜地爆炸後,全數罹難。

 
央視主播:「墜毀的飛機在地面砸出了一個直徑約50米(公尺),深度約10米(公尺)的大坑。」

失事的機型為波音737 Max 8,2017年才出廠,五個月前印尼獅航,也有同一機型,發生相似意外。

央視主播:「鑒於兩起空難均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飛機,並且都發生在起飛階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為了確保中國民航飛行安全,中國民航局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今天18點前,暫停波音737-8的商業運行。」

大陸趕緊宣布停飛,因為這獅航跟衣索比亞航空,兩起飛安意外都是起飛後不久墜毀,波音737 Max 8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主播:「上次意外(印尼獅航),有發生一個問題是,有一名駕駛說,他們改變了軟體,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弄。」

波音737引擎快熄火前,會發出警報聲,這個MCAS機動特性增強系統,如果判定飛機失速會壓低機鼻。

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夏沃:「他們裝了這個軟體系統,他們在推特稱此軟體為MCAS,可讓機鼻自動往下降,我想波音應該要解釋,如果這是另一起MCAS所造成的問題。」

 
但如果數據判斷錯誤,MCAS反而是會害到駕駛因為系統壓低機鼻機長想拉高無效,最後就會釀成悲劇

旁白:「機長可藉由把這兩個開關關掉,來停止這如同雲霄飛車般的飛行過程。」

波音被指控,沒有把自動介入機制寫在訓練須知中,導致五個月前,獅航駕駛無法判斷系統錯誤,沒關掉MCAS,跟塔台通話31秒後,消失在雷達螢幕上。

單走道的波音737 Max客機在出事前相當受到業界歡迎,到一月底已交機350架,還有上千張訂單,正在消化中。

主播:「這架飛機受歡迎的程度,賣出5千架,很受歡迎,因為它很省油,讓全球航空產業似乎很喜歡。」

 
油耗低,幫航空公司省錢,讓737 Max成為波音史上最暢銷的飛機。

引擎工程師:「引擎工程師有了這些引擎,你可以節省15%的燃料,排氣量減少50%,飛機製造的噪音也相當低,我很確定乘客會喜歡這一點。」

飛安紀錄優良的衣索比亞航空,跟大陸民航局同調,也宣布停飛737 Max 8,未來如果有更多航空公司或國家禁飛,波音將受到嚴重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盒子#衣索比亞#墜機#737#飛安#波音#獅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82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