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拿下幾個台灣邦交國? 陸外長:哈哈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8:14
圖/TVBS
圖/TVBS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8日)在兩會記者會上,就大陸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記者提問。在記者會結束時,現場媒體衝到台前,追問王毅「今年要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王毅仰頭哈哈笑了兩聲。

圖/TVBS

 
香港大公報記者vs.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年要拿下台灣幾個邦交國啊,哈哈。」

聽到這麼直白的兩岸問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先轉頭看向發問的媒體,接著仰頭笑了兩聲才離場,王毅沒有正回應,但這個問題,台灣可不能迴避,畢竟前兩年台灣在中美洲,已經連丟三個邦交國。

圖/TVBS

大陸環球時報記者:「我們看到一些拉美國家,同中國建交,引發了美方的強烈反應。」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拉美國家在這基礎上,同中國建立和發展關係,是符合自身根本,和長遠利益的正確選擇,不應受到任何無端的干涉和指責。」

去年美國,還為此召回巴拿馬多明尼加,和薩爾瓦多三國大使了解狀況,美中台三邊關係更加敏感,有大陸媒體,在記者會後衝到台前發問,關於總統蔡英文受邀出訪華府。

圖/TVBS

大陸財新網記者vs.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有美國議員邀請蔡英文訪華盛頓,會同意嗎,當然不能同意。」

王毅短短六個字態度強硬,外交部回應,外交工作每天都在面臨不同挑戰,大陸不斷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我方也不會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交部#王毅#記者會#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1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