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的一頁找到了! 愛因斯坦手稿完整重現


發佈時間:2019/03/07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8: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拜一頁手稿重見天日之賜,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統一場論」論文,現在終於找到消失的那片拼圖。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頁手稿是愛因斯坦1930年「統一場論」(unified field theory)論文附錄之一,消失的這一頁,就夾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約2週前獲贈的110頁文件中。

 

這110頁文件多是愛因斯坦1940年代晚期科學著作的手寫算式,另有些和同事討論科學與個人問題的信件,其中有封信寫給兒子,表達對納粹崛起的憂慮。

他寫道:「即使在德國境內事情也慢慢開始改變,讓我們盼望我們不會最先遭逢一場歐洲戰爭...歐洲其他地方現在終於開始認真了,尤其是英國。」

這110頁文件的內容多已為研究人員所知,但他們先前沒有原本,只持有副本。
 

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文獻庫學術主任古特佛里(Hanoch Gutfreund)表示,「統一場論」論文附錄共有8頁,過去從未發行,研究人員雖有副本,但「我們的副本有一頁遺失,那是個問題,那是個謎」。

「現在讓我們又驚又喜的是,這頁在這裡,和新的資料一起出現了。」

希伯來大學表示:「這篇論文是愛因斯坦想把自然力量統合為單一理論的諸多嘗試之一,他生命最後30年的心力都投注於此。」

芝加哥克勞恩-古德曼(Crown-Goodman)基金會向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醫師柏格(Gary Berger)買下他私人收藏的愛因斯坦著作,再捐贈給希伯來大學。

愛因斯坦1879年生於德國,是希伯來大學其中一位創校之父。

他1955年辭世,遺囑寫明把文獻留給希伯來大學。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文獻庫館長葛羅茲(Roni Grosz)表示,現在他們收藏的愛因斯坦文件多達8萬2000份,數量為全球之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因斯坦#手稿#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7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