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杜洛硬槓美歐 短暫逮捕美記者驅逐德大使


發佈時間:2019/03/0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宣布將制裁銀行,以加強施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促其下台之際,委國政府今天逮捕一名美國記者,數小時後將他釋放,另驅逐了德國大使克里納(Daniel Kriener)。

美國邁阿密電視台WPLG Local 10 News報導,委內瑞拉當局今早逮捕美國記者魏德爾(Cody Weddle),晚上將他釋放。

 

WPLG又說,魏德爾正在卡拉卡斯地區的機場等待登上飛美班機。WPLG報導魏德爾獲釋時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但表示他的母親得知消息後「鬆了一口氣」。

委內瑞拉全國新聞從業人員工會(National Press Workers Union)稍早在推特上說,委國軍方反情報探員今晨逮捕美國記者魏德爾與他的委內瑞拉籍同僚卡馬丘(Carlos Camacho);工會並表示,委國政府今年共已逮捕36名記者。

魏德爾是旅居卡拉卡斯的自由撰稿記者,最近替WPLG Local 10 News報導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返國消息。根據言論自由組織「公共空間」(Espacio Publico),魏德爾因謀反罪名在住家被捕,電腦等器材都遭查扣。
 

委內瑞拉政府給德國大使克里納48小時離境,但並未說明驅逐理由。瓜伊多4日返國時,克里納曾與其他使館人員一同到卡拉卡斯機場接機。

記者詢問委內瑞拉資訊部看法,並未獲得回應。

委內瑞拉逮捕魏德爾,招來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秘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以及美國兩大黨議員譴責。

與魏德爾同鄉的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推文寫道:「我們已從家屬那兒得知魏德爾被捕消息,我敦促委內瑞拉當局盡快讓他安全獲釋。」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助理國務卿布萊爾(Kimberly Breier)則推文說,國務院「得知又有美國記者在委內瑞拉被捕,相當關切此事」;但推文並未提及魏德爾的姓名。

WPLG電視台網站稍早報導,電視台高層試圖聯絡魏德爾未果,他最後一次和電視台聯絡是在昨天下午。

魏德爾被捕威脅原已緊張的美委關係。馬杜洛(Nicolas Maduro)1月表示將與美國斷絕關係之後,美國減少駐委外交人員,1月間也對委國重要的石油業祭出制裁,試圖藉著切斷委國政府歲收逼迫馬杜洛下台。
 

今天美國矢言採取更多行動,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警告外國銀行,若參與有利馬杜洛的交易,將面臨制裁。

川普政府高官表示,美國政府已發現馬杜洛和外國銀行合作,試圖搬移並藏匿金錢。波頓警告外國銀行後,上述官員表示:「我們將在未來數天和數週制裁一些人。」

儘管歐洲大國多支持瓜伊多,歐洲國家與委內瑞拉關係並未如美委關係那般惡化,但現在克里納遭到驅逐,委內瑞拉和歐洲的分歧可能更形擴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杜洛#大使#驅逐#制裁#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36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