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咖啡掘金登陸 上海「首店經濟」熱!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8:28

繼紐約網紅漢堡搶灘上海之後,全球一年能賣出超過20億杯的加拿大國民咖啡,也把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步,選在上海,開幕第一天,人氣非常旺,平均要排隊兩個半小時,才能喝得到咖啡,未來還要在亞洲開出1500家店。其實上海的「首家店經濟」,這幾年持續增長,不少國際品牌,都把他們在全球或者亞洲的第一家店開在這。

圖/TVBS

 
店員:「要不要暖寶寶(暖暖包)。」

十度低溫的上海,這一杯咖啡,要等上兩個半小時。

TVBS記者黃荷婷:「來自加拿大的國民咖啡,目前在全球十國,擁有超過4800家店,一年可以賣超過兩億杯咖啡,而他們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步,就選在上海。」

 
開幕盛況,從裡排到外,有咖啡甜甜圈還有熟食,號稱加拿大三寶之一的國民咖啡,上海是他們第4850家分店,普通咖啡售價,一杯折合台幣約76塊錢,是加拿大的兩倍,但是是星巴克在大陸的半價。

圖/TVBS

店員:「一杯大杯的拿鐵,還有一杯大杯的現磨現煮。」

派出大陸首店打先鋒,計畫未來要在亞洲,開出1500家咖啡店。

店員:「您好。」

而國際品牌搶灘上海,除了日本神話甜點,還有紐約網紅漢堡,以及新加坡家喻戶曉的肉骨茶,和閃電泡芙鼻祖,都把進軍大陸的第一家店,開在上海。

圖/TVBS

華中科技大學教授陳波:「上海有一個示範效應,因為有很多的這個首店,他如果能夠在上海成功,他往往就能做出,自己的一個商譽來,那麼在中國大陸,他就會有很大的一個,一個潛在的影響力,那麼他的整個商譽,就能慢慢地擴展到,長三角以外的地區。」

 
上海的首店經濟,持續成長,相比2017年有226家首店,2018年,翻倍達到835家,其中超過三百家,是大陸首店,除了因為上海是大陸經濟龍頭,光是這一區的人口數,就超過2300萬,市場需求量大,彼此之間也有吸引力,但首店經濟要推動上海成為世界消費中心,還要看話題人氣能不能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上海#加拿大#咖啡#Tim Horton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