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禮金要包單數 新娘捧花被視為「詛咒」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3:14

台灣和南韓,婚姻習俗大不相同。南韓婚禮用白信封包禮金,而且一定要包單數。至於接新娘捧花,原本是一個祝福,但有些人卻視為詛咒。因為在南韓接到捧花,半年內沒結婚,就要等上3年。

示意圖/TVBS

 
韓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志洙先生恭喜你結婚,但是是我在辦婚禮,為什麼羅科長穿得那麼給力呢。」

穿著白洋裝,頭上還戴著蕾絲頭紗帽,韓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曾熱演婚禮中的NG賓客,因為白色衣服,在南韓的婚宴中,只能出現在新娘的白紗上,時尚節目就曾示範婚禮最佳穿搭,素色或深色系最安全,另外,南韓沒所謂的紅包,無論是婚禮還喪禮,信封都是白色的。

韓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搞什麼啊現在羅科長是只給了,1萬韓元(275元台幣)嗎?」

 
韓劇主角失禮地只包1萬韓元,在南韓也是前所未見。

南韓YouTuber:「在韓國包禮金是5萬韓元(1370元台幣),最少是從5萬韓元(1370元台幣)起跳,普通不是從5萬(1370元台幣)起跳嗎,送3萬(821元台幣)的話最近有點(不妥)。」

在南韓若有參加婚禮,禮金都會從10萬韓元,大約2700元台幣起跳,但南韓的禮金數,常出現3、5、7等單數,因為認為奇數代表陽氣,不像台灣會討「好事成雙」的好兆頭,而禮金袋上的落款,也有學問。

南韓YouTuber:「如果這是信封的話,前面寫著祝結婚,然後後面左下方,寫下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要豎著寫。」

不過在南韓接捧花,也藏有陷阱,因為南韓有「6個月內沒結婚,往後3年都不能結婚」的說法,逼得捧花得主,得想辦法解套。

談話節目「黃金蛋」:「像我的話也接過捧花,我是怎麼做的呢,大概過了5個月後,我就到了另一人的婚禮,就像續保一樣再接一次捧花。」

而南韓的聘禮文化,也與台灣相反,是女方送去婆家,除了現金外,大多會送實用的高級棉被或家電,在出嫁前先給婆家一個好印象,即便都是亞洲國家,但台韓光是婚禮習俗,已有極大落差,若不事先做好功課,恐成為下一位NG賓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婚禮#習俗#韓國#婚姻#捧花#禮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