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兩會總理報告 GDP估降至6%~6.5%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0:55

中國大陸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備受矚目,因為這是新的一年,大陸的經濟指標。這份報告洋洋灑灑將近2萬字,最大亮點在減稅降費,其中,製造業的稅率降幅最大,達到3%。全年減輕的企業稅收和社保費用,總計達到二兆人民幣。另外,2015年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首次從工作報告裡刪除。今年全年的生產總值,比去年更低,往下壓到百分之6到6.5的區間。李克強不諱言的說,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不利影響,中國今年的發展,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圖/新華網


 
歷經美中貿易戰一系列的衝擊之後,全球聚焦大陸總理的工作報告。

大陸總理 李克強:「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6%到6.5%。」

把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降到6.5%以下,比去年更低,但這已經落在各界預期中。

 
TCL董事長 李東生:「中國的經濟體量已經很大了,如果我們能夠保持6%以上的增長速度,在全球來看也是非常快的。」

面對經濟增長降溫,如何提振國內企業效能,李克強發布更大規模減稅政策。

大陸總理 李克強:「全年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二萬億(2兆)元。」

一口氣,讓國庫少了兩兆人民幣,其中製造業的稅率,從現行的百分之16降到13%,交通運輸、建築等行業則是從10%降為百分之9。重點降低製造業和小微企業的稅收負擔。

大陸總理 李克強:「這次減稅著眼「放水養魚」,是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的重大舉措,這會給各級財政帶來很大壓力。為支持企業減負,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

勒緊國庫腰帶,對內,減稅降費,對外,擴大開放。

大陸總理 李克強:「加大吸引外資力度,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允許更多領域實行外資獨資經營。」

 
李克強開出的條件,都將白紙黑字寫進《外商投資法》當中,這份草案對外商投資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也就是在中國設立和擴展業務時,待遇不得低於當地投資者。另外又規定,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強制外商轉讓技術,保護外國投資者及外商的智慧財產權。把政策提升到法律層面,很明顯地,呼應了美中談判時,美國的要求。向來,立法程序進到人大會議,都得等上兩、三年,而《外商投資法》卻只花了兩、三個月就交付表決。

大陸總理 李克強:「特別是中美經貿摩擦給一些企業生產經營、市場預期帶來不利影響。我們面對的是經濟轉型陣痛凸顯的嚴峻挑戰。」

政協會議上隻字不提的貿易戰,李克強端上人大會議的大台來強調。整份工作報告,洋洋灑灑19,500字,全繞著「穩經濟」來著墨,現場三千位人大代表低頭畫重點,在上萬字的字海裡,找不到「中國製造2025」,4年前提出的計畫,今年首次刪除。

大陸總理 李克強:「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環境更複雜更嚴峻,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

對著台下穿著軍服的代表們,李克強重申,要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今年國防預算達1.19兆人民幣,增長7.5%,高於經濟增長的目標。即使經濟得過苦日子,軍隊的火力不會削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克強#兩會#中國大陸#GDP#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35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