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兩岸關係 陸政協發言人:開展民主協商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22:35

大陸全國兩會明天(3日)即將展開,今天(2日)在政協的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回答了外媒提問,關於未來的兩岸關係,他重申習近平在今年年初《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分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

圖/TVBS

 
一千多名中外媒體,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記者室內,為3日即將登場的大陸全國兩會揭開序幕,全國政協記者會上,國際媒體鎖定兩岸議題,提問對台一國兩制和民主協商進展。

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衛民:「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民意的幌子,拒絕九二共識政治談判,因此廣泛的民主協商,可以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的表達渠道。」

圖/TVBS

外界也聚焦中美貿易戰磋商,包括智慧產權、技術移轉,談判都有實質進展,今年兩會是否通過「外商投資法」,被視為是大陸對美國的善意回應。
 

彭博社記者:「我想要請問,中方和美方願意達成什麼貿易協議,中方又希望美方要做出哪些讓步。」

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合作需求遠大於分歧摩擦,事實充分證明,中美合則兩立,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

圖/TVBS

TVBS記者陳乙杉:「至於針對外國媒體批評一帶一路,是讓沿線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大陸政協發言人他回應說,大陸在當地投資的都是長遠基礎建設,這個陷阱一說是毫無道理,也無關地方霸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岸#習近平#協商#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5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