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前律師專門喬事 聽證大罵:他是騙子!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0:36

美國總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到國會作證,抖出川普所有違法情事,還大罵川普是騙子和種族主義者。柯恩拿出了有川普簽名的支票,證實川普花錢付A片女星封口費,觸犯了競選經費法。另外川普對於選前,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往來,不但知情還下了指導棋。柯恩也透露憂慮,他認為以川普不服輸的性格,恐怕無法接受2020連任敗選的結果,屆時政權交接都可能出現危機。柯恩替川普工作10年,最後卻落得鋃鐺入獄,他在聽證會上除了表達極度的後悔之意,也奉勸支持川普的人,不要盲從,否則下場就會和他一樣。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律師,也被稱作是「川普喬事人」的柯恩,今天到眾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進行聽證,他把過去10年來,為川普所做的骯髒事,一次全抖了出來。

川普前律師 柯恩:「我感到很羞恥,因為我知道川普是甚麼樣的人;他是種族歧視者、他是個騙子、他作弊。」

柯恩與「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達成了認罪協商後獲得減刑,他主動表示願意到國會聽證,向大眾揭發川普的真面目。柯恩首先拿出了一張有川普簽名的支票,證明了川普確實付給A片女星封口費。

 
川普前律師 柯恩:「美國總統確實開了一張私人的支票,付給A片女星當封口費,這違反了競選經費法。」

柯恩在聽證會上知無不言;例如在通俄案上,柯恩就表示,川普對於競選團隊和和俄羅斯接觸,並在川普大樓會面的事,不但知情,而且還是下了指導棋。

川普前律師 柯恩:「我記得那一天,小唐納川普靠在他父親的耳邊,小小聲地對他說,我在旁邊聽得一清二楚,他說會議已經安排好了,我記得川普先生說:『很好,向我報告進度』。」

另外,在2016競選總統期間,維基解密公布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私人郵件,重創希拉蕊的選情;川普當時稱,事前對維基解密的事不知情,但柯恩證實川普在說謊。

川普前律師 柯恩:「川普先生從羅傑史東(川普政治顧問)那裏,事先就得知了維基解密,要公布希拉蕊柯林頓的私人信件。」

柯恩因為逃稅、對國會做偽證以及違反競選經費法,遭法院判刑3年,5月就要入監服刑。他為川普工作了10年,不只弄得臭名滿天下,最後還落得鋃鐺入獄。柯恩表示,他想說出真相導正錯誤,同時他也很憂心,2020總統大選,川普要是輸了,國家政權恐怕陷入危機。

川普前律師 柯恩:「我不會待在一旁甚麼都不說,讓川普繼續對國家作惡,根據我替川普先生工作的經驗,我很害怕,如果他輸掉了2020的選戰,政權不能和平地交接,這就是我今天出席聽證的原因。」

 
柯恩也語重心長,警告川普的支持者,不要再愚昧行事,小心會落得跟他一樣的下場。

川普前律師 柯恩:「是事實真相,讓你們(川普支持者)成了騙子。你們會有跟我同樣遭遇,我只能警告大家,越多人像我一樣盲目地跟隨川普,下場就會和我一樣。」

共和黨挺川普的議員,製作了一個寫著「柯恩是騙子」的看板,他們指控柯恩之前就謊話連篇,因此證詞不足採信。

共和黨參議員;「柯恩先生,你一直作證稱川普是騙子,那你自己又是甚麼?」
川普前律師 柯恩:「一個傻子。」

柯恩也透露了川普的行事風格,他不會直接命令屬下去做違法的事,而是告訴他們,他想要的結果,至於要怎麼達成,那就盡在不言中了。
 

民主黨議員 史匹爾:「川普要你威脅他的敵人有幾次?。」
川普前律師 柯恩:「很多次。」
民主黨議員 史匹爾:「50次?」
川普前律師 柯恩:「更多。」
民主黨議員 史匹爾:「100次?」
川普前律師 柯恩:「更多。」
民主黨議員 史匹爾:「200次?」
川普前律師 柯恩:「更多。」
民主黨議員 史匹爾:「500次?」
川普前律師 柯恩:「差不多,在10年之中。」

聽證會總共歷時7個小時,聽證會主席康寧斯在做結語時,也以牧師傳道般的口吻,對柯恩曉以大義,肯定他說出真相的勇氣;如今已身敗名裂的王牌大律師,也強忍淚水,情緒十分激動。

監督與改革委員會 康寧斯:「我首先要謝謝你,我知道站出來很難,你也要面對很多事情,我知道你擔心家人安危;但這就是你一部分的宿命。」

川普在越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了高峰會,會後記者會上,他也對柯恩聽證會做出了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一個像這樣的假聽證會,偏偏選在這麼重要的峰會期間舉行,這真的是件很糟糕的事。柯恩說了很多謊,但是卻很有趣,因為他有一件事沒說謊,他說我們和俄羅斯沒有勾結,我想他幹嘛不連這件事也說謊呢。」

對於前律師的種種指控,川普把重點放在柯恩無法證明,川普競選團隊犯下了通俄案;不過法律專家分析,柯恩的證詞對川普極為不利,因為他證明了川普在總統任內,付給A片女星封口費,明顯違反了競選經費法,這點就足以構成彈劾他的理由。另外特別檢察官穆勒,近日就要公布通俄案的報告,白宮早已是如坐針氈,因此川普拼命為通俄案消毒的動機,也就不難理解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喬事人#柯恩作證#通俄案#女星封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39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