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武國互轟:印度.巴基斯坦 南亞緊張驟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用川金會,拆解朝鮮半島核彈,南亞核武國印度和巴基斯坦,軍事緊張卻持續升溫。兩個星期前,在中印巴爭議領土喀什米爾地區,巴基斯坦境內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對印度發動自殺炸彈攻擊,昨天印度凌晨發動空襲報復,今天巴基斯坦再擊落兩架印度軍機,兩國你來我往開火,讓南亞局勢相當緊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亞兩大核武國──印度與巴基斯坦,衝突越演越烈!在印度跨境空襲巴基斯坦隔天,27號巴基斯坦再擊落兩架印度軍機,且聲稱活捉兩名飛行員,讓兩國軍事緊張一觸即發。根據印度媒體,26號當地時間凌晨3點多,印度12架幻象2000戰鬥機,轟炸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19分鐘,這是自1971年,近半世紀以來,印巴間頭一遭跨境空襲。

印度外交國務秘書 顧凱傑:「印度政府堅決致力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打擊恐怖主義威脅,因此這次非軍事先發制人行動,是專門針對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營地。」

印度大動作轟炸,被聯合國列為恐怖組織的穆罕默德軍訓練營,因為這個月14號,穆罕默德軍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印度準軍事部隊至少40人死亡,但營地所在的巴基斯坦否認涉案。印度聲稱這回戰機進入巴基斯坦方80公里,300名武裝分子喪命,但目前沒有證據證明死傷。

 
印度總理 莫迪:「我不會讓國家停滯,我不會讓國家低頭,我在這片土地發誓,我不會讓這個國家被抹去。」

春天即將面臨選舉的印度總理莫迪,對巴基斯坦境內發動的攻擊,有不得不回擊的壓力,誓言血債血還。空襲的消息一出,印度民眾開心地放鞭炮、放煙火,敲鑼打鼓大肆慶祝。

自殺炸彈攻擊罹難者家屬:「今天在巴基斯坦的攻擊,是為我丈夫在爆炸中死亡報復,我非常高興和驕傲。」

印度高調慶賀報復,但巴基斯坦否認空襲造成任何損傷,軍方甚至在推特公布照片直指,印度只炸到樹林區。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 賈佛爾:「巴基斯坦武裝部隊永遠不會被突襲,但讓我向你保證,我們會讓你大吃一驚。」

過去印巴為了爭議領土喀什米爾,曾發動三次戰爭,現在連同中國,三方劃定「實際控制線」。這次印度戰機短暫越境攻擊,巴基斯坦回嗆將全力回擊,甚至暗示不惜動用核武,兩國地面部隊也已在十多處交火。

巴基斯坦外長 古瑞希:「我們的結論是印度進行不必要的侵略,巴基斯坦會選擇時間和地點做出回應。」

 
就怕印巴擦槍走火,國際社會紛紛呼籲雙方克制。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 柯契姜琪克:「我們與雙方保持聯繫,相信最重要的是各方都高度克制,避免進一步升高緊張情勢。」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我們希望印巴雙方都能保持克制,能夠採取有助於穩定地區局勢,有助於改善相互關係的舉動,而不是相反。」

巴基斯坦和印度早盤股市,分別下滑3.34%和0.5%;印度的航空公司已經取消印度北部,至少六個城市的航班,關閉附近四座機場;巴基斯坦則是對所有民航班機關閉領空。南亞這個核武火藥庫,還有待兩國領導人克制冷靜,避免不必要的毀滅性戰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巴基斯坦#空襲#核武#喀什米爾#莫迪#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5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