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廢氣2015年全球奪38萬命 近半歸咎柴油車


發佈時間:2019/02/2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一項研究今天發現,汽車廢氣排放造成的空氣汙染,2015年導致全球約38萬5000人過早死亡,並點出柴油車是罪魁禍首。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指出,柴油車要為47%死亡案例負責,但在法國、德國、義大利和印度這幾個柴油車比例偏高的國家,數字則飆至66%。

 

這項研究是由非營利組織「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ICCT)與2間美國大學共同完成。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曾於2015年揭發福斯汽車(Volkswagen)排氣造假的「柴油門」事件。

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作者之一米勒(Joshua Miller)疾呼對高排放車輛採取行動外,表示「柴油車對歐洲公共衛生造成的龐大負擔,凸顯有必要設立世界排放標準,並配合強健的執法和守法措施」。

研究涵蓋範圍極廣,從柴油車、非柴油車、貨車、巴士、運輸業,到農用和建設用機器都包含在內,研究人員也檢視它們對我們健康產生的影響。
 

他們發現,每年有340萬人因細懸浮微粒(PM2.5)和地面臭氧毒害而早死,其中11%要歸咎於全球運輸業。

研究也指出,交通運輸汙染與引發心肺疾病、中風和糖尿病有關,2015年造成的衛生成本負擔高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31兆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廢氣#柴油車#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62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