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再相會! 談判桌上首要議題「全面無核化」


發佈時間:2019/02/2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1:51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六月在新加坡的第一場高峰會,有排場、有期待,卻沒有太多實質內容,隨著川金二會登場,談判桌上的首要議題就是無核化,美國希望北韓全面棄核,以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終極目標,其中第一步就是要求平壤提出具體的無核化時間表,並且在有確切成果之前,不會鬆綁對北韓的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旁白:「兩人,兩大領袖,共同命運。」

美朝高峰會一回生,二回熟,這一次的川金二會,美國總統川普顯然有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和我交情非常好,我不意外會看到在會談中達成協議。」

 
川普自稱和金正恩有好交情,川金二會當然要好好談無核化。

記者vs.川普:「北韓對於無核化似乎非常不情願,不!我想他們並非不情願,我認為他們的確是想有所作為。」

無核化議題早就攤在檯面上,去年六月的首次川金會,川金兩人簽署了聯合聲明,昭告全世界。

智庫學者:「朝鮮半島無核化、韓戰終戰和平協議,以及美韓關係正常化,但在新加坡峰會後七個月,針對執行這幾點宣示,卻完全沒有任何進展。」

無核化時程在川金一會後,遲遲沒有進展,川金二會即將登場,美國白宮記者挑明了問。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談判桌上會有什麼?怎麼,你真要我現在就說?是啊!談判桌上無所不談。」

川普強調無所不談,這次峰會上的最大重點,就是針對「無核化」的定義達成共識。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18.07):「北韓必須全面無核化,這是金委員長承諾的,全世界也透過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如此要求,就是這樣直接明瞭。」

川普政府一再強調要全面性可驗證的去核化,北韓當然不肯單方面棄核。

旁白:「北韓去核,但美國也要從朝鮮半島全面撤軍,結束和南韓的軍事結盟關係。」

朝鮮半島無核化不等於北韓無核化,美國也要跟進撤軍,只不過從去年六月至今,北韓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仍不動如山。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寇茲(2019.01):「北韓不太可能完全放棄核武,或是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能力,因為北韓領導人認為核武是確保政權的最佳利器。」

 
核武關乎北韓政權存亡,美國情報單位認定北韓不可能棄核,聯合國報告更是直指北韓利用民間設施做掩護,掩人耳目。

智庫專家:「地點愈分散,就愈能夠在衝突的第一時間逃過轟炸。」

把組裝、儲存和測試武器的地點分散,以避過軍事打擊,金正恩大玩兩手策略。

智庫學者:「金正恩希望減少美國制裁,希望美國能夠同意簽署和平宣言,正式結束韓戰,甚至能夠達成僅針對洲際彈道飛彈的協議,也就是美國同意限制射程達到美國本土的飛彈,而保留射程涵蓋亞洲盟友和美軍基地的飛彈。」

記者vs.川普:「您想在這次峰會中達成什麼目標?我想要看到北韓最終能夠達成無核化,我想我們最終能夠,但我並不會太急。」

北韓無核化不急,川普政府對於鬆綁制裁的條件上,似乎不再堅持一步到位,平壤當局必須提出核武的完整清單,但不必馬上就交。

美國總統川普:「制裁仍然全面實施中,我還沒有解除制裁,我也希望解除,但要解除制裁,對方必須有重要表示。」

以棄核交換解除制裁,川金談判桌上攻防戰,各自出招,各有盤算。

美國總統川普:「這並不代表是我們最後一次會面,因為我相信還會再見面。」

有談當然是好事,北韓無核化慢慢來,川金會還有機會一而再,再而三登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川金會#無核化#談判#制裁#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7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