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險被淹沒!「冰海嘯」襲美 超大冰山比人還高


發佈時間:2019/02/2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1:38
驚人「冰海嘯」湧至岸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驚人「冰海嘯」湧至岸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加邊界五大湖區竟出現可怕的「冰海嘯」!五大湖區因近期受暴風狂襲,湖面上的冰迅速湧至岸上,冰塊在岸邊堆疊成另類圍牆,甚至有些冰直接衝進沿岸住家後院,形成冰山,當地部分居民已自主撤離。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強烈暴風席捲美國、加拿大邊界的五大湖區,造成湖面上的結冰瘋狂向岸上湧去,位於伊利湖(Lake Erie)沿岸的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尤其受災嚴重,冰牆矗立在岸邊,有些更高達30英尺(約9公尺),讓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湧上岸的冰牆高度比人還高。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另外,附近的湖岸小鎮漢堡(Hamburg)慘況也不惶多讓,「冰海嘯」直接衝進岸邊住戶的後院,在住家形成一座小冰山,根據民眾拍到的畫面,冰海嘯來襲時的速度與威力相當嚇人,比人還高的巨大冰塊瞬間襲捲上岸,居住在當地50年的住戶舒茲(Dave Schultz)驚呼,「過去經歷過這麼多次暴風,但就是沒發生過這種事。」

報導指出,週末侵襲五大湖區的暴風,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19公里,所經之處帶來嚴重災情,樹木、電線桿被拽倒,居民住家屋頂直接被吹走,暴風造成數以千計住戶、公司行號大停電,漢堡當地則有88戶住家已自主撤離。
 

冰海嘯的正式學名是冰壅,是大量冰塊從湖面或是海底湧上岸邊的駭人現象,據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報導,冰海嘯好發於早春時節,湖面上的結冰開始融化,碎裂成大冰塊,接著強風吹襲,將冰塊吹向岸上;另一個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是氣溫劇烈變化,湖水結冰面積迅速擴大,甚至將湖底岩石推擠至岸邊。

影片請點我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大湖#冰海嘯#水牛城#漢堡#冰壅#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83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