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於保密要求 越南未公布川金二會地點


發佈時間:2019/02/25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本週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越南外交部今天表示,基於美國和北韓提出的(保密)要求,目前未能公布峰會地點以及各國元首下榻的酒店。

川普與金正恩第2次峰會將於27日至28日舉行。川普將搭乘專機赴河內,而根據國際媒體報導,金正恩正乘坐專列經過中國前往越南邊界地區,再搭乘汽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越南外交部等部門今天在川金二會國際媒體中心舉行記者會,越南信息傳媒部部長阮孟雄(Nguyen ManhHung)、外交部副部長黎淮忠(Le Hoai Trung)與河內市市長阮德鐘(Nguyen Duc Chung)等代表出席。

與會代表表示,川金二會是重要國際活動,越南因被選為峰會地點而感到自豪,此活動受到越南政府高度重視,將其視為對國際事務做出積極貢獻以及藉此推廣越南國家形象的良好機會。

與會代表表示,雖然準備時間較短,但在政府的領導以及相關單位的努力下,至今有關峰會維安、後勤、禮賓與通訊等工作已經準備就緒,包括採用最先進設備的國際媒體中心啟用,為國內外媒體記者創造便利條件。
 

阮孟雄表示,共有約550名國內記者以及近3000名來自40個國家與地區的記者將前來採訪川金二會,記者人數甚至高於越南舉辦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顯示全球媒體對此峰會的矚目。

黎淮忠表示,越南是安全的地方,與美國和北韓都有外交關係,也是戰後成功重建與經濟轉型的典範,所以適合舉辦川金二會。越南希望透過舉辦這項峰會能為世界和平與友誼作出貢獻,藉此推廣越南國家形象。

回覆媒體有關川金二會地點以及各國元首下榻酒店的提問時,黎淮忠表示,基於美國和北韓代表團提出的(保密)要求,目前未能公布相關訊息。

他說,多家媒體報導研判川普將在JW Marriot酒店下榻以及金正恩將在梅利亞酒店(Melia)下榻,但是不排除他們抵達河內後改為下榻其他酒店的可能。

黎淮忠證實,金正恩將對越南進行正式訪問,雙方正在磋商訪問的具體時間,越方尊重北韓的要求。川普此行雖不是正式訪越的行程,但是也會與越方高層領導會晤,討論促進雙方合作等事宜。

對於金正恩如何前往河內的提問,黎淮忠引述北韓國營媒體指出,金正恩正採用陸路方式前往河內,但也不排除他途中改用空路方式的可能,金正恩抵達越南的確切時間,尚未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二會#越南#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