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高階貿易談判登場 分析家指深遠目標難達成


發佈時間:2019/02/22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09: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貿易戰休兵期只剩最後8天之際,美國和中國官員今天再次展開高階談判。分析家指出,在美中歧見仍大以及當下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雙方難以達成川普總統想要的深遠目標。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的中方談判團隊,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掛帥的美方團隊,在華盛頓展開為期2天的談判。

 

在會前的合照中,劉鶴和萊特海澤隔桌面對面而坐,兩人靜默不語。對於記者的提問,兩造均未回答。

最新回合的談判表定22日結束,是否會延長至下週,以及一旦延長後在何地談判,目前都不清楚。

前美國貿易官員、目前任職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芮恩希(William Reinsch)表示,在客觀條件限制下,美中這次談判可能只能達成原則性的聲明,而難以達到川普總統想要的深遠目標。
 

他說,他相信美中雙方會達成一些表面的成效,可能是有關智財權竊取方面,以及中國更加開放投資方面,因為這對美中雙方都有利,但不會達成其他的改變,例如中國國企接受自由市場原則的規範,因為這有損中共對於權力的掌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談判#關稅#智財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