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改編神曲!大膽員工嗆爆公司 老闆嗨翻賞每人55萬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23:26
圖/翻攝《騰訊網》
圖/翻攝《騰訊網》

大陸1間公司上月舉辦尾牙,員工在表演節目中演唱網路爆紅歌曲《沙漠駱駝》,但他們卻大膽改編歌詞,訴盡對職場環境的不滿,一字一句酸度破表,讓人不禁擔憂恐怕飯碗不保。沒想到,公司老闆聽完後不僅沒有為難員工,反而大讚他們勇氣可嘉,大方獎勵每人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5.8萬元)。

大陸《騰訊網》報導,內地規模最大的英語培訓公司「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上月舉辦年終晚會,6名年輕員工上台表演改編版網路神曲,直接對公司開酸,犀利地唱出「幹得累死累活,有成果那又如何,到頭來幹不過寫PPT的」、「只想應付考核,不想踏實幹活」等語,讓其他員工聽了心驚膽跳。

 

圖/翻攝《騰訊網》

雖然6人的表演十分精彩,但網友看過以後不禁幫忙捏把冷汗,認為他們很可能因此丟了工作;意外的是,公司董事長俞敏洪隨即也在微博分享影片,並說「覺得員工敢於當面diss老闆,暴露新東方的問題,值得鼓勵,今天決定要給參與創作和演出的員工,每人12萬元,鼓勵企業中敢於直言的精神和文化。」

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都羨慕地說「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新東方人才輩出」、「拿到12萬可以好好過年了」;也有人對公司作法表達讚許,指「一個企業容忍這樣子的節目過審,而不是以『和諧』的名字斃掉它,這本身就是一種健康的文化」、「員工的心聲可表達太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尾牙#員工#神曲#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6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