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頒緊急狀態令 民主黨放話:敢頒就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3: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參眾兩院提出的預算案,暫時讓聯邦政府免於關門。但川普堅持要蓋美墨高牆,現在鐵了心,想跳過國會,用頒布緊急狀態的方式,來動用經費。民主黨大老威脅,川普敢走這步棋,就要對他提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美墨高牆正在興建中,我們正在蓋牆。」

從競選時期講到現在,蓋牆已經變成川普的口頭禪,為了要蓋這道牆,川普不惜頒布緊急狀態,但這件事竟然是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來對外證實的。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我和川普總統會談過,在此我也要向我的同事們說,總統會簽署這份預算案,但他同時也會發布,國家緊急狀態。」

 
原來為了避免美國政府二度關門,川普終於同意簽下參眾兩院同意的預算案,但這份法案當中,用在邊界圍欄的預算只有13.75億美元,和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相去甚遠,因此川普決定繞過國會,頒布緊急狀態,動用其他預算來蓋牆

CNN記者:「這是史上第一次有,美國總統為了要繞過國會表決,而宣布緊急狀態。」

這樣的作法,當然讓民主黨相當不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墨邊界發生的一切,並不是緊急事件,這對我們來說是人道挑戰,美國總統想要強迫推銷給,美國民眾毫無價值的法案。」

民主黨考慮提出法律挑戰,來質疑川普所謂「緊急狀態」的合法性,畢竟在過去,緊急狀態都是在重大時刻才宣布的。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2007):「兩架飛機撞擊世貿中心,明顯是針對美國的恐怖攻擊。」

像是在911恐攻時,或是發生嚴重天災。

 
美國政治歷史學家代勒克:「緊急狀態通常都是大家,能夠清楚看見的對吧,像是天災或恐怖攻擊,大型的恐怖攻擊,都是國家緊急狀態的事件,這些都是很清楚地被定義為,緊急狀態的情況,而且通常都有一段時間上的限制。」

或是用於對某些國家如伊朗和北韓的制裁上,現在美國頒布的緊急狀態,還有31個都還仍有效,川普為了蓋牆經費,用緊急狀態令跳過國會,恐怕會引發朝野兩黨更強烈反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預算#聯邦#國會#經費#緊急狀態#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65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