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這7種」超加工食物 研究:吃多恐會短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作息不正常、飲食失衡是常態,不少人為求方便快速,會選擇便利商店的微波料理當每日三餐。不過國外最新研究顯示,經常食用這類「超加工食物」,恐讓死亡風險提高14%,甚至可能與早死、猝逝有關。

這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指出,「超加工食物」通常由各種添加物製成,大多含有高鹽、高糖及各種食品添加劑。由於購買超加工食物的民眾愈來愈多,巴黎大學也展開1項研究,共追蹤4萬5千名、45歲以上的成年人,結果在這份長達7年的問卷調查中顯示,「每增加10%的超加工食品攝取量,就恐增加14%的死亡風險」。

 

示意圖/TVBS

此篇研究提到,過去幾10年來,人類對超加工食品的攝取量大增,也導致許多非傳染性的慢性病增加,例如高血壓、肥胖及癌症等,研究人員解釋,其實並非此類食物本身增加死亡率,而是若長期攝取這些添加物,會讓慢性病與重大疾病的風險增加。

「超加工食物」通常含有高量糖份、鹽份、甜味劑和乳化劑等,市面上最常見的超加工食物,包括微波飯菜、碳酸飲料、加工肉品、冰淇淋、零食洋芋片、餅乾、蛋糕等;其中加工肉類中,會產生多環芳香烴(PAHs)的化合物,不少多環芳香烴都被界定為致癌物。

 
巴黎大學營養流行病學主任杜維爾(Mathilde Touvier)表示,雖不能斷言吃加工包裝食品就會增加死亡率,但了解超加工食品與健康的關聯性,仍是相當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加工食物#猝死#死亡風險#健康#添加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66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