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確認史上第2例 西尼羅熱致死率一成


發佈時間:2019/02/15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0: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西衛生部今天指出,巴西證實發生第2例西尼羅熱。這個病例於2017年通報,今年1月獲得結論性報告。西尼羅熱約1%感染者會有神經併發症,致死率約10%。

西尼羅熱(West Nile Fever)和登革熱、茲卡(Zika virus)和屈公熱(Chikungunya fever)一樣,主要都是經過病媒蚊叮咬傳染導致發燒的疾病。

 

目前還沒有治療輕度和中度西尼羅熱病例的方法,患者只能休息和補充水分。嚴重情況下,可能需將病患送至加護病房密集監測。

約20%感染者有發燒症狀,其他症狀類似登革熱,包括頭痛、倦怠、關節痛、肌肉痛、嘔吐或腹瀉等腸胃不適,有時也會有淋巴腺腫大及軀幹皮疹。約1%感染者會有神經併發症,致死率約10%。

巴西首例西尼羅熱於2014年發現,一位農民感染後雙腳失去行動能力。
 

近期發現的這個第2起案例,患者出現神經併發症。雖然在2017年通報,今年1月確認。

根據巴西衛生部,2例西尼羅熱都在彼奧州(Piauí)發現,顯示這個地區加強監測和研究這個疾病的重要性。

2018年,全世界有逾1500人感染西尼羅熱,在歐洲造成115人死亡,單是義大利就有35人因感染病毒死亡。

巴西衛生部表示,巴西確認的新病例與這些國際紀錄無關,因為通報時間在歐洲國家爆發疫情的前一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西尼羅熱#病媒蚊#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5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