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王表態反對 泰公主閃電退出總理競選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8:37

泰國公主烏汶叻,上週宣布要代表在野黨,參選泰國總理,挑戰軍政府。沒想到泰王公開表態,認為王室參選不恰當,公主隨急閃電宣布退選,成為最短命的候選人,而提名她的「泰愛黨」,還可能招致滅黨危機。

圖/翻攝自NBT WORLD

 
上週四,泰國公主烏汶叻,才被反對黨「泰愛黨」,推舉為總理選舉的候選人。

泰國王室聲明:「無論如何,王室的高級成員參與政治,是一種和國家傳統、習俗與文化有衝突的行為,因此非常不適合。」

沒想到泰國國王公開反對,認為公主參選,有違皇室不能干政的先例。泰愛黨隨即表態,撤回這項提名。現在公主參選計畫不只泡湯,泰愛黨更可能因為護憲團體的抗議,惹來滅黨危機。

 
日本新聞主播:「泰愛黨放棄提名烏汶叻公主,在全球引起騷動的新聞,只過一天就劃下句點。」

這位泰國公主行事作風原本就非常隨性,她不只會對民眾作出ROCKER的手勢,更曾參加現場音樂演出載歌載舞,如偶像般接受喝采。

泰國民眾:「我覺得很興奮,從沒料到公主會參選。」

原來烏汶叻公主不只在美國唸書,還曾為愛放棄王室地位。

新加坡新聞主播:「67歲的烏汶叻公主,擁有知名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的數學學位,70年代與美國人結婚,因此放棄王室頭銜。」

儘管離婚後,烏汶叻重回泰國王室,只是恐怕誰都沒料到,她的參選恐怕會讓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泰愛黨,招來滅黨危機,這次大選軍方恐怕又會拿下執政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公主#參選#離婚#泰愛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