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容產製崛起 越南成東南亞影視文創平台王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0:45

提到亞洲成功的影視文創,外界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陸日韓三地,他們的綜藝節目跟戲劇強勢輸出,而越南則在急起直追中。當地有跨平台媒體成為Youtube的多頻道內容營運商,不只當Youtuber的經紀人,還擔任這些網紅們的導師,教他們如何找到對的觀眾群。

圖/TVBS

 
誇張演出配上特效。這部描述越南南北文化差異的九分鐘短片,2013年上線至今點閱數破千萬,討論熱烈而拍攝這支短片的,並不是什麼經驗老道的團隊他們平均年齡只有24歲。

越南網紅Pho:「TVBS的觀眾大家好,我是越南的Youtuber。」

今年27歲的Pho,臉上還有些稚氣,取的藝名跟越南河粉一樣,他在社群網站有百萬粉絲,所帶領的團隊,拍攝作品成熟度高,出外景的規模,跟拍電影有得比。

 
圖/TVBS

導演:「第一次看到Pho要演出危險動作,Pho要演的這一段,是從二樓跳下,沒什麼安全措施。」

現場不但有武術指導教戲,Pho甚至還親自吊鋼絲,把驚險動作一遍又一遍做到最好,在越南,拍一支網路短片所用的資源,有的已拉到跟專業製片一樣的高規格,看得出越南新一代影音創作者的強烈企圖心。

記者黃貞怡:「想要當網紅不簡單,除了內容要有趣之外,還需要這些專家們,告訴你如何包裝,跟透過大數據來找到正確的觀眾群。」

越南網路使用者每年增加10%,活躍社群媒體用戶每年成長25%,看網路影片是9成越南民眾,殺時間的活動之一,高過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跟新加坡,廣告商投注在越南線上廣告費用,預估到2021年將超過2億美元,影視創意人才,要怎麼抓住觀眾口味呢?
  
圖/TVBS

越南網媒Yeah1執行長Nguyen Ngoc Hung:「我們系統有一個分析工具,可以知道現在什麼內容什麼影片,是今天觀看數最高的,或什麼影片可能會收到大家關注,什麼內容會在社群媒體上,得到很高的留言率與分享率。」

越南以年輕觀眾為主要收視群的Yeah1TV,2015年跨足網媒,成為Youtube的多頻道內容營運商,旗下1200個頻道,1.49億訂閱人次,每個月平均點閱次數高達44億,堪稱是東南亞影視文創平台,同時它也擔任網紅『導師』的角色。

 
越南藝人Youtuber Ngoc Thao:「內容、版權、保護,如何帶流量,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影片,如何宣傳,這些yeah1幫助我很多。」

圖/TVBS

NgocThao,親切又有點可愛三八的風格,吸引到一票粉絲,但那時的她,名氣不夠響亮,但經過導師加持後,粉絲與網路聲量逐漸成長。

越南網媒Yeah1執行長Nguyen Ngoc Hung:「首先注意(Youtuber的)題材內容,再來看題材是否具吸引力,最後觀察觀眾有沒有對這些產生共鳴。」

越南青年豐富創作力,跟影像說故事的才華逐漸受到肯定,影音內容產製熱潮,正逢行動網路世代興起,相輔相成,帶給越南娛樂產業一股新氣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影視#戲劇#越南#Youtube#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93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