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國情咨文宣布 川金會27、28在越南

記者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4: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國情咨文今天登場,這次的咨文因為政府關門延後,他一上台就呼籲兩黨要團結,但也重申一定要蓋牆,另外他還親口宣布,將在2月27日及28日在越南跟金正恩會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議長女士,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一路握手拍肩寒暄,再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副總統彭斯握握手,這是他第一次面對大選後分裂的國會,呼籲兩黨合作團結,不過馬上就提到牆是一定要蓋的。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國會中大部分的人都投票蓋牆,但這道牆從來沒有蓋,我會把它蓋好。」

 
除了維護國內安全,川普也吹噓自己在外交上的成就,還親口宣布二次川金會的時間地點。

美國總統川普:「要不是我當選美國總統,以我來看美國現在將陷入和北韓的戰爭中,金主席和我將在2月27日及28日再次於越南見面。」

川普強調跟金正恩關係良好,跟習近平也是好朋友,把美中貿易戰都推給前朝。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怪大陸佔便宜,我怪之前的領袖跟代表,讓這種荒謬的事發生,我很尊敬席主席的。」

川普整場演說民主黨都不太捧場,只有談到職場上女力發威時,才獲得兩黨起立鼓掌,川普今天一改飆罵民主黨的強硬態度,把主題聚焦在為美國人民謀福利,不過他國情咨文前民調掉到只剩四成,民眾和兩黨買不買單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咨文#金正恩#美中貿易#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03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