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橫固定收益投資40載 「債券天王」葛洛斯宣布退休


發佈時間:2019/02/0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6: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今天(5日)宣布將退休,不再操盤駿利亨德森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退休後,他將把重心放在慈善事業,以及管理個人資產。

法新社報導,74歲的葛洛斯(Bill Gross)1971年協助創立債券基金公司PIMCO,而成為全球最成功的固定收益操盤手之一。葛洛斯2014年離開PIMCO,同年稍後效力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

 

葛洛斯說:「我40多年職業生涯中擁有美好的經驗,總是努力將客戶利益擺在第一優先,一路走來,不斷創新,再創新債券管理方式。」

葛洛斯表示,退休後打算把重心擺在和子女一同創立的家族基金會。

彭博社報導,葛洛斯在自己操盤的駿利亨德森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Janus Henderson GlobalUnconstrained Bond Fund)投入個人資產7億美元。
 

這檔基金去年失血近4%,引發投資人贖回潮,基金規模也一度從去年稍早全盛時期的22.4億美元(約新台幣689億元),縮水成不到10億美元。

葛洛斯5年前投奔駿利時,即知能證明自己實力的時間有限。他在2015年接受彭博訪問說:「我不會像在PIMCO那樣有5到10年,甚至15年的時間來證明,但肯定有2、3年或4年時間。我好勝心強,喜歡拿出比市場,比對手好的成績。」

葛洛斯2014年閃電辭去一手協助打造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震驚客戶和業界。效力駿利後,他在加州新港灘(New Port Beach)遙控,成為單兵操盤手。唯一的基金共同經理人巴蓋特(Kumar Palghat)在基金成立一年後即去職。

葛洛斯在PIMCO創下投資獲利時間最長的基金經理人之一。葛洛斯1987年成立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Return Fund),旗下管理的資產在2013年膨脹至近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2286億元),成為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這檔基金從成立頭一天起到葛洛斯去職為止,年化報酬率為7.8%。

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2010年1月將葛洛斯封為10年來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沒有哪個基金經理人替客戶賺的錢比葛洛斯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債券#葛洛斯#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7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