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地無銀三百兩 美財長:華為無關貿易戰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23:32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談判團,已抵達美國,美國財政部長特別強調,貿易談判跟華為沒有關聯。但兩者時間點太接近,難免引發聯想。CNN分析指出,北京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出現在法庭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公主孟晚舟,上個月保釋後首次現身在卑詩省最高法院,她戴著帽子,全程不發一語。

孟晚舟出庭是為了要申請更改她其中一名擔保人,法官之後批准申請。而就在此時大陸副總理劉鶴已到華府準備進行貿易協商。談判日期跟起訴華為,這兩者時間點實在離的有點近。

CNN記者:「甚至是美國起訴的時間點,都被外界視為是在談判前,白宮釋放出的一種鷹派訊息。」

 
貿易談判可能出現三種情況,第一是美中雙方達成初步協議或是休兵日繼續往後延,第二是有突破性發展,說服美方鷹派官員,但這點頗難達成第三是談判破局,川普可能立刻上推特開罵。

而美方官員不斷強調,貿易談判跟華為是兩碼子事,駐陸美國券商業者,穆欽(美財政部長)說過,他們會分開隔離,這案是跟財政部有關,另一案是跟司法部有關。

華為近幾年積極發展5G但因孟晚舟案,已受到嚴重打擊,美國如果對華為採取跟中興案一樣的措施,禁止出口,對華為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CNN記者:「如果美國說,抱歉美國公司不能出口,這些物品到大陸,這會妨礙華為做生意,我們已看過類似事情發生,還記得ZTE中興嗎,這事發生在不久前,我們看到美國控制出口,這會削弱中興。」

美方正式起訴孟晚舟後,大陸砲火似乎不如以往,批美言論跟先前大同小異,CNN記者分析,北京政府很擔心孟晚舟最後出現在美國法庭,畢竟川普對大陸的態度,實在令人捉摸不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政部#貿易#華為#孟晚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40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