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合一天文奇觀! 「超級血狼月」20日晚上登場


發佈時間:2019/01/1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月球、地球和太陽本週末將排列成一直線,這是今年和明年唯一一次的月全食。於此同時,月球將更靠近地球,使它看起來比平日稍大而且較亮,稱為「超級月亮」。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家哈第根(Patrick Hartigan)說:「這次尤其難得。不只是超級月亮,還有月全食,月全食並且會持續很長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美聯社報導,依所在地不同,月全食將從20日夜晚、或21日清晨開始,持續約3小時左右。

美東時間20日晚上10時34分開始,開始出現部份月食;月全食則自晚上11時41分開始,持續約62分鐘。

倘若天空無雲,北美和南美洲、格陵蘭、冰島、愛爾蘭、英國、挪威、瑞典、葡萄牙、法國和西班牙海岸都能看見月全食。
 

月全食時,由於太陽光被地球大氣散射,使得月球看起來變紅色,這是為什麼月食有時候又稱作血月。而一月的滿月有時稱為狼月,因此即將到來的月食可稱為「超級血狼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月全食#月球#超級月亮#超級血狼月#血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83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