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內噴3次! 日本口永良部島火山爆發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3:04

日本九州鹿兒島南部外海的口永良部島,又發生大規模火山噴發,這是三個月來第三次大規模噴發,而且火山灰衝上6000公尺高空,連搭飛機前往沖繩的旅客,都能在空中看到火山灰。

圖/翻攝自Twitter

 
NHK主播:「就在剛剛鹿兒島縣的口永良部島,在早上9點19分左右火山爆發。」

透過日本氣象廳設置的火山監測鏡頭,可以看到右下角就是口永良部島的新岳,可以多走一點就在火山噴發後大約40秒,開始大規模噴發。

當地居民:「發出巨響很像炸藥爆炸的聲音,整棟房子都在搖,震度2到3的感覺。」

 
當地居民:「因為家裡在搖就知道噴發了,煙霧籠罩完全看不到山。」

這次的新岳大噴發,火山灰衝上6000公尺高空,連前往沖繩的航班,都能在飛機上觀察到灰矇矇的火山噴煙。

當地居民:「雖然和兩三年前的大噴火不一樣,不過今天的噴發規模也不算小。」

口永良部島就位於日本鹿兒島南方外海,距離種子島直線距離不到100公里,而且整座島幾乎就是由兩座火山合組而成。

氣象專家:「這邊有一座火山、這邊有一座比較大的火山,這兩座山連結構成口永良部島。」

新岳從2015年開始,就經常性的爆發,而且會產生可怕的火山碎屑流,包括這次火山碎屑流也是往西南和西北方向,各朝山腳衝了1.5公里之遠。

當地居民:「這次噴煙不是朝上,是往旁邊走。」

 
日本記者:「火山口持續噴出火山灰。」

還好口永良部島,因為規模非常大,所以即使火山爆發,也不會輕易因為山體崩塌,引發海嘯。

京都大學教授:「今天的噴火可視為最近爆發性噴火中的一次。」

從去年10月以來,這已經是口永良部島第三次噴發,讓不少日本人擔心,萬一爆發規模擴大會不會影響到九州南部的核能電廠。

NHK記者:「核能限制廳。」

 
NHK記者:「將從今年四月開始,針對五座火山來調查,是否可能觀測巨大噴火的前兆。」

日本預計從今年四月開始,針對五處火山進行觀測,希望能提早預測火山爆發,將災害減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火山#口永良部島#氣象廳#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42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