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棺3分鐘嘗死亡滋味! 日本「終活體驗」正夯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1: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日本高齡化問題日漸嚴重,近年來吹起一股死亡體驗熱潮,殯葬業者推出「終活之旅」,讓年長者生前先體驗「躺棺材的滋味」,連遺照都能先拍拍看,甚至還有全球首創360度VR葬儀體驗,讓民眾模擬從往生者的視角來看世界。

示意圖/TVBS

 
「終活之旅」導遊:「那麼我們就出發了!」

巴士從長野縣出發,裡頭坐了9人,年紀介於55歲到83歲之間,他們在車上看的不是電影,而是遺體美容師為往生者化妝的影片,他們的目的地也不是觀光名勝,這其實是一趟「死亡體驗之旅」。

「終活之旅」參加者:「我在報紙上看到,突然覺得很有興趣,就想來參加看看。」

 
日本高齡化日益嚴重,上了年紀的長者,開始想為臨終先做好準備,現在「終活」早就不是日本年長者之間「不能說的秘密」。

「終活之旅」參加者:「很舒服耶!哈哈哈!啊!感覺真的像是進到了黑暗之中。」

生前先體驗一下「躺棺材的滋味」,連儀照都能先拍拍看,整趟行程宛如一場研討會,有手冊提供葬禮流程導覽,途中有美味料理可以吃,還有溫泉可以泡。

看準這一波死亡體驗熱潮,還有殯葬業者推出,全球首創360度VR葬儀體驗。

禮儀師為您化妝,法師超渡唸經,到棺材裡躺個三分鐘,零距離地感受死亡,前衛的「死亡體驗營」,近年來在日本已經成為顯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死#孤獨死#日本#死亡體驗#VR#葬儀#棺材#高齡化#終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91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