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員工互生心結 這間公司下令:不准發同事喜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0:14

新人結婚宴客時,通常都會發送喜帖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或者是同學同事;只是參加喜宴要包多少,每個人可是傷透腦筋,尤其若是包得太少、加上去得人又多,恐會造成未來彼此的心結。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大陸有一間公司就硬性規定,若是員工有喜事,不得放帖子宴請同事,否則得挨罰2000元(約新台幣9008元)。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最近山西一間酒店頒布了一項規定,「喬遷新居、孩子滿月、老人過壽、購買新車等喜事,不得宴請同事參加,違者罰款2千(約新台幣9008元),並退回所收的全部禮金。」

 
最近大陸山西一間公司頒布規定,同事之間不准放帖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項規定一出,引發內部員工一陣嘩然。對此公司解釋,因為內部員工較多,若是一個人要收禮金的話,就會收到幾十萬(人民幣),而且跟這說了不跟這個說,人際關係會有影響。為了避免產生糾紛產生同事間的矛盾,才會頒布這項規定。

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表示讚賞,包括「這個好啊,大家平時在一起共事,請了不去面子上過不去,去了錢包過不去」、「這就不用再煩惱到底要包多少,以免破壞彼此之間的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包#喜帖#喜宴#禮金#人民幣#新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65

0.1755